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刘璇 - 像婴儿一样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08: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刘璇

  《像婴儿一样》是刘璇继奥运单曲《出发》后的新作。该单曲由小柯作词作曲并担任制作。作为刘璇涉足歌坛的探路之作,两首单曲分别尝试了刘璇个人偏爱的“新摇滚”和“新民谣”曲风。退役后进入娱乐圈做多项尝试的刘璇,一直被当作运动员转型的成功代表,但她自己却坦言不过是找些喜欢的事做。也因为奥运冠军身份打下的群众基础,刘璇得以更自主自由的做真实的自己。

   与之前主题明确的单曲《出发》不同,《像婴儿一样》开始,刘璇及其音乐制作团队进入了她在音乐领域的思考和尝试,是追随主流市场口味还是还原刘璇最本真的喜好一直是双方讨论的焦点。最终在挑选音乐作品时,公司和制作团队都给予了刘璇足够的空间,她在乎作品本身是不是打动自己,至于有多少人会喜欢,刘璇坚持能被有相同默契的人听到就好。

   《像婴儿一样》曲风清新欢快,贴合刘璇干净清亮的声线,轻松跳跃的律动衬托出整首歌纯真的主题与气质,在生存压力之下的人们,常常混淆了自己生活的状态与意义,在努力追求目标和快乐的过程中常常忽略了快乐本身最自然本能的感受。而运动员出身的刘璇对于这首歌的表达却有自己延伸的体会:运动员在赛场上求高求快,追求成绩其实更是追求一种责任与爱。小柯擅长的音乐处理方式,也让这首歌更为细腻和具有亲和力。

   为了表现歌曲清新、纯粹的风格,《像婴儿一样》MV特别选在北京郊区一所封闭的校园内取景,简陋的教室和操场让刘璇一下子找回学生时代的感觉,她站在教室的窗边仿佛看到远处多年前无忧无虑的自己,由于从小在国家队进行集训,缺乏在校系统的学习,让刘璇至今对校园生活仍充满怀念和向往。

  像婴儿一样

  作词|作曲|制作|小柯

  需要一点点勇敢

  才能变得不可怜

  需要做上千万遍

  才能笑得更自然

  就像婴儿样简单

  只为了采摘那最亮的星星

  所以用力的瞬间

  才不会有沉重的豪言

  其实我只想站的高一点

  好让你我看清彼此的笑脸

  其实我只想跑的快一点

  让妈妈看到我长大的那天

  其实我只想站的高一点

  让你我多一个流泪的瞬间

  其实我只想跑的快一点

  让妈妈捧着我甜甜的笑脸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