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信 - 小时候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12: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新专辑《集乐星球》取得良好口碑的同时,信也凭借这张全新专辑入围各大音乐颁奖礼的提名,作为华语乐坛Rock Star的指标性艺人,信的这次全面发力,让人感受到了他身为摇滚天王级艺人的实力。首波主打歌《集乐星球(take me to the star)》以及携手内地才女徐静蕾拍摄了长达19分钟音乐电影的经典抒情摇滚《告别的时代》,均取得了不俗的榜单成绩和传唱度。目前,专辑中的第三首主打歌《小时候》又强势在全国电台上榜,包揽了词曲创作的信更是首次透露了这首励志歌曲的创作内幕。

  这首充满励志精神的《小时候》,是新专辑中信个人十分钟爱的一首歌:“写得时候很有感觉,每次唱也很有意思。”虽然不是第一次创作,但是这次包揽《小时候》的全部词曲却特别顺利,信也表示慢慢开始有了“创作歌手”的灵感。

  一别过往信式摇滚的硬朗,《小时候》更像一首流畅舒缓的励志单曲,在感怀童年岁月的同时,也鼓励人们继续追求梦想和骄傲。信也在受访时透露了这首歌的创作内幕,“有一次看到有小朋友在吃棉花糖,然后就突然在脑海中浮现起小时候的情景,回忆起很多当年的事和当时的理想,于是就创作了这首歌曲,怀念一下过去的时光,鼓励自己也鼓励身边的人拿出童年时的那份勇气去追求梦想。”

  同时曝光的《小时候》MV中,不仅让信本人最珍贵的童年私藏照首次曝光,唱片公司特别企划了一次全球歌迷童年照片大募集活动。MV最终收入了几百张歌迷和身边工作人员各式各样的童年照,这样特殊的方式让MV可看性十足,让最真实最完整最有共鸣感的全民回忆集体释放,一起感受小时候的想象和骄傲。信也表示,每个人都有童年的梦想,那是最珍贵的一份回忆。而在新的一年里,他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勇于追求并实现自己的愿望。

  《小时候》

  要不要做个上进青年也很好

  生活只有平凡的讨好

  没有出乎意料

  开玩笑 蜡烛不断继续在燃烧

  来不及去思考 排山倒活圈套

  梦想被现实大声笑

  我想起小的时候 有一种想要

  心跳加速后暖味的烦恼

  虽然也有一点问号

  虽然也有点无可救药

  我想起小的时候 有一种骄傲

  那是自尊没办法教

  抵挡受伤的力道

  下秒眼泪会知道 记住就好

  都一样 男子汉的命运都一样

  偶尔当当箭靶也无妨

  练习自已欣赏

  会怎样 精彩结局在最后一行

  我要痛快释放

  我要有话直讲

  学会放肆的力量

  我想起小的时候 有一种撒娇

  那是全世界最温暖的依靠

  安安静静躺着就好

  不必跟任何人去炫耀

  我想起小的时候 有一种味道

  没有喝到会睡不着

  那是回忆在发酵

  洋溢幸福的微笑 在我的嘴角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