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杨坤 - 再见2008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14: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华谊音乐旗下艺人杨坤在春节前推出了一首全新单曲《再见2008》,这首歌以调侃的方式回顾了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事件,是杨坤送给正面临巨大挑战的社会以及民众的新年礼物,他希望这首颇具“黑色幽默”的歌曲能在寒冬中大家带来希望和快乐,让大家能鼓起勇气挥别我们不容易的2008年,勇敢面09年的挑战。据了解,目前杨坤正在准备自己的全新专辑,预计09年上半年能顺利推出。

  谈到杨坤演唱的歌曲大多都是与“情”相关,深情款款的演绎成为他相对固定的个人风格。在这次筹备新专辑的过程中,杨坤与制作团队都希望能有新的突破,试图从旋律、歌词等等方面为其建立起一种全新风格,而这首《再见2008》就在如此基调下最终诞生。这首《再见2008》是杨坤与作词人梁芒、文雅在咖啡馆里“玩”出来的作品。一个暖冬的下午,三人正在咖啡馆里为新专辑反复讨论,鉴于2008年发生了太多重大社会、娱乐事件,因此三人不约而同希望能创作一首回顾2008年的歌曲。此时咖啡馆正在播放的歌曲中一把淳厚的女声引起了三人的注意,就此以这首背景歌曲的第一句旋律为创作基础,三人开始了你一句我一句的“即兴接力创作”。就这样只用了短短的一个下午,一首诙谐幽默的《再见2008》最终被“玩”了出来。

  这是一首歌词意义大于旋律的作品,歌词中不仅回顾了“地震”、“奥运”、“登月”等2008年关键词,一些去年的“风云”人物如陈冠希、周老虎、冯小刚、张艺谋等都唱到了歌中,甚至连当下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也在其中。除了回顾这些事件,杨坤也用自嘲的方式拿自己“开涮”:“弹指间我已三十好几,感情却老大难问题。华谊的约还有一年到期,我的未来还是个谜....”。杨坤表示,特别是在这种严峻的时势下,大家更要有一种调侃的心态才能度过难关,因此希望更多人能带着微笑听完这首歌后充满勇气面对2009年的挑战。

  在春节期间,杨坤将继续投入新专辑的制作,争取在新的作品能够早日与歌迷见面。至于这首诙谐的《再见2008》是否会收录其中,目前还是未知数。

  《再见2008》

  作曲:杨坤

  作词:梁芒/文雅

  演唱:杨坤

  陈冠希说了声对不起

  放了我亲爱的媒体

  李亚鹏的耳光很锋利

  我今天打的就是你

  刘翔对着麦克风很沉默

  起飞了谁又想降落

  朋友啊朋友

  你是否还记起了我

  

  这2008年可真的太不容易

  说起来真是百感交集

  大雪覆盖了新年回家的记忆

  站在废墟上的总理

  冯小刚又赚了3个亿

  张艺谋让世界震惊

  周老虎玩起了照相机

  为爱人也为了生计

  这2008年可真的太不容易

  说起来真是百感交集

  北京欢迎你everybody you and me

  飞天不再是个传奇

  

  每一个人都很期待

  可是却很无奈

  地球如果都会摇摆

  我们该拿什么信赖

  这2008年可真的太不容易

  说起来真是百感交集

  我们都一起经历了大悲大喜

  本命年我平安过去

  弹指间我已经三十好几

  感情却老大难问题

  华谊的约很快就要到期

  我的未来还是个谜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