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红牛能量原创”北京颁奖 夏乐团等四组乐队获奖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18:1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夏乐团
夏乐团

郑钧与乐队
郑钧与乐队

  1月15日晚,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以“聚原创•聚能量”为主题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颁奖典礼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盛大举行,这是“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在历时近半年的全国原创音乐选拔后,为所有优秀原创新人准备的盛大活动。当晚星光现场音乐厅的每一个角落都塞满了歌迷,场内人山人海。

  新老原创人同台较劲

  19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八组歌手进行了四个年度能量奖项的奋力争夺,他们是来自4场现场演出的月度冠军摩卡乐队、痴人乐队、出口A乐队、Hinter乐队,和票选出来的年度4大网络“人气王”石头公社、左斌与乐队、夏乐团和THE BIGGER BANG乐队。

  出口A乐队、夏乐团和一群痴迷于原创音乐小伙的痴人乐队,均用各自独特的音乐表现方式虏获了歌迷们的激情,让本已热情高涨的歌迷开始骚动起来,现场歌迷开始呐喊,开始挥舞手中的荧光棒,荧光棒迅速点亮了整个现场。

  之后,去年12月刚获得月度冠军的Hinter乐队由于主唱Scott曾在美国纽约学演唱,因此整个乐队的表演风格都呈现出浓郁的欧美金属乐的味道,再加上他们善于把生活的一切通过音符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辐射到任何一个人的心里。所以他们的音乐强烈的震撼了歌迷的内心世界,歌迷被他们狂热的音乐所感染,纷纷挤到台前,用最直接的POGO表达了他们对Hinter的喜爱。

  除了这些原创新人的优秀表演外,还有来自摇滚界的范儿们的精彩演出,看到晚辈们的演唱实力这么强,各位原创“大佬”自然也不甘示弱。他们熟练而疯狂的现场表演和别具一格的唱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当晚最火爆最受歌迷欢迎的环节。无论是张楚的《姐姐》还是郑钧的《灰姑娘》,一当他们开始演唱时,就惹来歌迷在台下整齐喊着他们的名字,并发出阵阵狂叫,接着迅速引起了当晚最大规模最狂热的POGO,舞台下方瞬时间形成了一个人流漩涡,气氛一度爆棚。

  四大奖项花落各家

  八组歌手精彩演唱过后,由太合麦田、十三月、摩登天空、树音乐等几大唱片公司的高层和资深音乐制作人组成的评委团给出了最后的评选结果,THE BIGGER BANG乐队的《OH!YOU!》获得了“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年度的最佳作品奖,夏乐团获得了最佳乐队奖,痴人乐队获得了最佳现场表演奖,出口A乐队则凭借《带走我们》获得了最佳网络人气。最后,由郑钧、唐朝老五、张楚等摇滚前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还对他们的音乐做出了精准到位的点评。同时,荣获四大奖项的歌手还分别获得了红牛提供的万元资金作为奖励,其余四组歌手也分别获得了千元创作鼓励金,红牛希望这些资金能在创作条件上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帮助,鼓励他们日后创作出更好的音乐来。

  红牛让中国音乐更能量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还设置了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红牛power能量音乐暨红牛搜狐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由红牛高层、搜狐高层以及著名音乐人张楚、郑钧、唐朝老五共同开启,给了现场媒体和嘉宾一个大大的惊喜。此举也拉开了“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和“红牛09能量音乐”的序幕,这将预示着红牛开启的09能量音乐时代即将到来。

  据悉,“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是由红牛联合社会各界发起的公益音乐扶助计划,将在09年给优秀音乐人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更多的扶持和机会,最终帮助中国优秀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支持内地音乐事业的发展。

  红牛相关负责人表示,“能量音乐新发现”是红牛联合搜狐音乐共同启动的一项大型原创音乐活动,旨在支持内地原创音乐的发展,发掘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支持优秀原创音乐人,以此来聚原创、聚能量,聚合所有音乐的力量。所以今年红牛还将会联合搜狐音乐继续共同举办类似的音乐选拔活动,以此来推动中国本土音乐产业蓬勃发展,让更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09年里,歌迷朋友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红牛所呈现的一道道音乐盛宴,还可真正体验到好音乐所带来的那股魅力和力量。所以希望喜欢音乐的朋友都加入到其中,共同为中国的音乐呐喊助威。乐迷们可通过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来了解到相关音乐活动的所有信息。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