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红牛能量原创北京盛大颁奖 惊现原创“四小天王”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18:1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出口A乐队
出口A乐队

痴人乐队
痴人乐队

the bigger bang乐队
the bigger bang乐队
夏乐团
夏乐团

  1月15日晚,万众关注的由红牛联合搜狐音乐,旨在支持内地原创音乐发展,发掘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支持优秀原创音乐人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年度颁奖典礼如期举行。

  “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评选出来的四个月冠军和网络上票选出来的四个网络人气乐队齐聚京城星光现场音乐厅,带着各自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在颁奖典礼现场终极PK了一把,让在场的评委嘉宾和乐迷们领略到了一场能量与实力并存的音乐震撼盛宴,也给颁奖盛典增添了几分火热和劲爆!

  近三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中,“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四个月度冠军摩卡乐队、出口A乐队、痴人乐队、HINTER乐队等选手分别带来了《NEW LIFE》、《带走我们》、《痴人》、《1900》等众多高水准的歌曲,尽显原创音乐本色。其中摩卡乐队由三位来自天津的大男孩组成,整体音乐风格以主流为主,他们曾发行过一张单曲,并一度轰动乐坛。HINTER乐队的成员们更是各个有“前科”,主唱Scott曾在美国纽约学演唱,他的演唱风格呈现出浓郁的欧美金属乐的味道,并在美国获得多个“华人”、“华语”音乐奖;吉他手赖文浩,是一位资深的音乐制作人,多年专业研修吉他演奏,多次参加各种大型音乐节以及唱片和大型晚会的录制和编曲;贝司手Van,从小学习传统乐器的演奏,15岁开始钻研贝司的演奏并从事音乐创作。

  网络线上票选的石头公社乐队、夏乐团乐队、左斌与乐队、THE BIGGER BANG乐队等原创新势力也不甘示弱,精彩的表演纷纷引起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嘉宾张楚感叹道,从这些充满能量的演唱中,能感受出他们对音乐的那份狂热,正是音乐的力量让他们有了如此充沛的激情。

  经过几大原创新势力的较量之后,由太合麦田、摩登天空、树音乐公司、十三月等几大唱片公司高层和张楚、郑钧、唐朝老五等著名音乐人组成的评委团做了最后的评审把关,终极能量大奖千呼万呼最终还是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最佳乐队被夏乐团乐队夺得,最佳作品被THE BIGGER BANG乐队摘走,最佳现场表演被痴人乐队收入囊中,最佳网络人气则被出口A乐队所斩获。同时,红牛分别给获奖的乐队提供了万元音乐创作资金以作鼓励,其余四组选手也分别获得了千元的音乐创作资金以资鼓励。多数乐迷则均称他们的实力可以和原创音乐界的老前辈相媲美,算得上是内地原创音乐的四小天王!

  颁奖典礼上,红牛和搜狐相关领导以及张楚、郑钧、唐朝老五等共同开启了“红牛power能量音乐暨红牛搜狐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此举也拉开了“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和“红牛09能量音乐”的序幕,这将预示着红牛开启的09能量音乐时代即将到来。

  据悉,“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是由红牛联合社会各界发起的公益音乐扶助计划,将在09年给优秀音乐人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更多的扶持和机会,最终帮助中国优秀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支持内地音乐事业的发展,为内地原创音乐事业注入鲜活的力量。这些信息均可在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查询。

  

(责任编辑:王皓月)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