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无花果旗下歌手何力推出首张民谣专辑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1日14:3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艺人:何力

  专辑:《65亿分之1的诗与歌》

  厂牌:摩登天空·无花果

  时间:2009年1月

  何力是国内早期民谣歌者之一,单曲曾收录于民谣合辑《第一直觉》。生于新疆库车的何力,其作品既保持了浓厚的现代中国音乐特征,又不受简单的地域限制——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触角向四处展开,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并拓展各地优秀民间音乐文化传统。在全球化、多元化的今天,何力用自己的方式为促进全球化时代各民族文化互相交流和融合增添了一份努力。

  关于专辑标题《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何力解释说:作为全世界65亿分之1的一分子,这张专辑中的作品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有幸诞生在孕育了伟大的京剧、秦腔、花儿、木卡姆等伟大民间艺术家的土地上。这块土地决定了我音乐的源头,方向和标准。”

  《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专辑收录有何力近年来创作的7首歌曲,除了“兄弟”“抵达”“飞鸟的情歌”等作品之外,献给“国际团结运动”组织的非武力志愿者若雪(Rachel Corrie)的“若雪之歌”更是让人感慨万千之作。《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也是摩登天空“无花果”厂牌旗下首张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