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摇滚史上大悬案将翻案 性手枪贝司手纪录片出炉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3日09:1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贝司手Sid-Vicious与他的美国女友Nancy-Spungen在舞台上
贝司手Sid-Vicious与他的美国女友Nancy-Spungen在舞台上

  30年前,切尔西旅馆100号房间里一名女士的死亡曾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这名女士名叫Nancy Spungen,是著名乐队Sex Pistols(性手枪)贝司手Sid Vicious的女朋友。

  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是Sid Vicious杀死了Nancy Spungen,他们认为一向好斗的Sid Vicious应该为Spungen失血过多而死亡负责,因为Spungen的腹部有一处刀伤。在Sid Vicious因吸毒过量死亡三十周年来临之际,很多人仍然认为他是这桩杀人案件的元凶,而作家Alan Parker却打算为此翻案。

  他是Vicious的母亲Anne Beverley的好朋友,她于1996年自杀身亡,在她死前,她曾请求Alan Parker努力证明他的儿子是无罪的。为了完成这一临终请求,Alan Parker拍摄了一部纪录片,该片以182个采访和纽约警方对此案原始档案的重新审理为基础,并将于2月6日上映。

  "我只是想洗刷他的罪名",Parker说,"当然,我并不在现场,我不能手按《圣经》发誓他没有杀人,但是与这个案件相关的人们一直告诉我要深挖、再挖,直到你没有办法继续下去。"

  Parker在这部影片中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证据:

  ? Spungen被杀的时候,Vicious由于吃了30片强力镇静剂,不得不外出呆一会儿。

  ? 警方在房间里发现了六个人的指纹,这六个人都跟死者认识,但是后来没有一个接受过审查。

  ? 当时是Vicious事业最顶峰的时候,尤其是那之前他刚举行了不少演出,应该有很多钱,但是这场案件之后,Vicious和Spungen的钱全都不翼而飞了。

  ? 据一位目击者说,一名叫做Michael的瘾君子也同住在该旅馆的六楼,他曾拜访了住在房中的Vicious和Spungen,之后目击者看到他用Spungen的紫色发带捆了大笔的现金。

  关于Michael这个人物此前从未对外披露过,这大概是该影片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影片中,Vicious的好朋友Steve Dior回忆道,"我想这件事应该是这个人干的,Michael。"

  这部影片还向公众更正了一个事实,Vicious1979年2月2日死时年仅21岁,而不是外界所知的27岁,那时他正在保释期间,很想得到毒品,他的母亲手里有毒品。

  一位叫做Peter "Kodick" Gravelle的友人回忆道,Vicious认为那些毒品不够好,想用她母亲的钱去买纯度更高的海洛因。

  Peter说,"事情是这样的,据说海洛因的纯度是98%,对于人体来说,无论什么状态,这个纯度都太高了。"

  当天晚上,Vicious在寓所举行了派对,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大家都在听New York Dolls的专辑,Peter说大家甚至还嘲笑了Vicious的经纪人Malcolm McLaren想让他放入专辑中的歌曲"I Fought the Law"和"Law Won"。

  Peter说,"能够告诉你那晚在Bank Street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只有Vicious,而他死了,另一个是Anne,她也死了,还有一个是Michelle Robson(Vicious的新女友),但是自第二天早晨发现Vicious死后,她再也不承认自己曾经是Michelle Robson。"

  影片的制片人承认,这部影片的片名可能有误导性,因为没有人真正能够了解Spungen的死因。

  片中有些目击者则认为,她是自杀的。一个叫做One friend的朋友说,"对我来说,她不过是自杀而已,因为有的人就喜欢那样做,就像青春期的孩子喜欢割伤自己一样。"

  还有些人认为,Vicious可能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了Spungen。

  这对情侣的先后死亡让他们的名字Sid与Nancy(席德与南希)成了摇滚圈的人们几十年来最常谈论的话题,如果不是因为生活那么混乱,他们会跟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名字一样被人挂在嘴边。

  这部影片中还有很多关于Vicious的回忆。在他加入性手枪之前曾与他一同合租一个公寓的Viviane Albertine说,"他真的很聪明,他的脑子很好用。他佩戴纳粹勋章的方式其实是完全颠覆它的本意的,但是人们始终没能明白。他很聪明,他能理解概念。"

  她也承认,每当他们一同出门,就会遇到麻烦,"有时候他会解下皮带,用皮带扣打人。我不明白这股情绪是哪里来的,因为他看起来不像是喜欢身体侵犯的人。"

  剩下的人则谈论了他们记忆中那些疯狂的回忆--打伤歌手Patti Smith的兄弟、与The Jam的成员Paul Weller大打出手。

  Parker表示Vicious确实是他的困扰,最初,1984年Anne Beverley曾让他写一本关于她儿子的书,"现在我想我比地球上的任何人所写的关于他的文字都要多得多,绝对是这样,没人比得过我。" (瘦丝/编译)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陈奕迅大拜年 纵贯线同学会 灭绝师太与萧敬腾 罗志祥被妈妈举起
莫文蔚对联遮体 秦海璐摇滚风魅惑妆 宋祖英盛装春晚彩排 方力申最新EP温情送上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公开肯定女友位置 郑中基约阿Sa游日见家长(图)
  ·谢安琪攻入电影圈抢饭碗 邓丽欣如果整容选鼻子
  ·布兰妮签下10万英镑合约 亲自书写个人传记(图)
  ·萧亚轩巧思混搭流苏彩珠 自制DIY新衣(图)
  ·戴佩妮联手好友买14件花内裤当新年礼(图)
  ·王力宏任环保大使变“水电阿宏” 自定8条公约
  ·张惠妹:我真的不难找对象 时间到了会结婚(图)
  ·黄立成上月挨揍 幕后黑手疑为台湾黑社会大哥
  ·湖南卫视今年重启超级女声 已向广电总局递申请
  ·陈慧琳煮菜扫地样样行 称随时会要孩子(图)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