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第51届格莱美9日发榜 5位华人音乐家获提名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15:2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9点,在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去年12月初本届格莱美的提名名单业已揭晓,著名作曲家谭盾领衔的五位音乐家在本届提名中创下华人人数最多的纪录,为整个华人艺术界带来骄傲。昨日,部分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的名单也新鲜出炉,众多获得提名的明星均在嘉宾名单之列。

  记者了解到,谭盾以歌剧《秦始皇》获得最佳歌剧唱片提名,该剧是一部充满东方元素的音乐作品,2006年,谭盾与张艺谋合作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进行了《秦始皇》的首演,这是该院120多年历史上首次演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华人设计师萧青阳第三度以《甜蜜的负荷——吴晟诗诵与诗歌》套装专辑获得最佳唱片包装设计奖的提名,《甜蜜的负荷》是吴晟的著名诗作,其中描写的是父子之间的感情。其他三位入围格莱美的艺术家均是获得最佳器乐独奏演奏奖提名的,分别是旅居加拿大的古筝名家李炜(古筝独奏专辑《赤壁怀古》)、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克兰(《萨洛宁、斯塔基与卢托斯拉夫斯基钢琴作品集》),以及与马友友(听歌)一起合作“丝绸之路”音乐计划中的曲子《丝路之音》获提名的旅美琵琶演奏家吴蛮。

  昨日公布的颁奖嘉宾包括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她的丈夫则是酷玩(听歌)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也许这次帕特洛会亲手把奖杯颁到丈夫手里。表演嘉宾的名单则更为庞大,U2、酷玩、贾斯汀等。届时,国内网友可以通过搜狐娱乐网络,观看全程直播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