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最新动态

格莱美劲吹“英伦风” 大奖冲“晕”普兰特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9时,第51届格莱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举办。英国歌手风光无限,前“齐柏林飞船”乐队主唱罗伯特·普兰特捧得包括“年度专辑”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本次格莱美的最大赢家。

此外,来自英伦的“酷玩”乐队、“最佳新人”艾代尔、威尔士女歌手达菲、“电台司令”皮特·盖布里尔,均在颁奖礼上成功“抢走”多个大奖,笑傲洛杉矶。

  大奖冲“晕”普兰特

  普兰特年过60,曾经是摇滚殿堂级“齐柏林飞船”乐队的领袖。去年,这位60岁的“老人”否认了有关“齐柏林飞船”重组的传闻,并与美国兰草女歌手阿丽森·克劳斯合作,重新演绎老歌《Raising Sand》,昨日这对“老少配”爆冷获得了5项格莱美大奖,他们不仅是跨国组合更是跨界拍档,如此新鲜组合能够获得格莱美的认可,可谓一次完美的音乐试验。获奖后普兰特激动地抱着搭档克劳斯一通狂吻,并对现场观众说他彻底“晕乎”了。

  除了普兰特和搭档艾利森·克劳斯共获得5项大奖外,获奖最多的当属Hip-Hop歌手李尔·韦恩,他一共获得最佳个人说唱、最佳说唱歌曲、最佳说唱/演唱合作和最佳说唱专辑4座奖杯,不过可惜的是在综合类大奖中未能有所斩获。

  酷玩乐队轻松“玩转”

  英国乐队“酷玩”是公认的拿奖大户,最终捧得3项大奖,其获奖过程几无悬念——他们凭借2008年“无敌”的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获得了分类奖里的“最佳摇滚专辑”和“最佳流行乐队/组合”,而另一个“年度歌曲”《Viva La Vida》则分量更重。它不仅是一首典型的打榜歌、商业歌曲,而且是一首很讨好任何音乐奖的歌曲,歌曲优美的旋律不用多提,这是 “酷玩”所擅长的,也是“格莱美”评委们所偏好的;而歌曲关于“革命”和“宗教”的内涵更是“格莱美”所看重的。

  华裔陈克兰带来惊喜

  在几位备受关注的华裔提名者当中,只有钢琴家陈克兰凭借《萨洛宁、斯塔基与卢托斯拉夫斯基钢琴作品集》在古典最佳器乐独奏奖中胜出。作为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克兰一直以现代钢琴作品演奏而扬名于美国演奏乐坛,在出版了多张现代钢琴演奏专辑之后,许多知名作曲家纷纷献出作品来由她演绎。

  在她的这张获奖专辑中,不但包括2005年以作曲获得普利策奖的斯塔基的两首作品《四首册叶》和《给大卫的三段小变奏》,波兰著名作曲家卢托斯拉夫斯基的钢琴奏鸣曲,最特别的是它还收录了现任洛杉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萨洛宁的作品,他在2005年创作的三首前奏曲和2000年他特地为陈克兰创作的音乐会演奏曲《二分法》都可以说是现代钢琴中曲罕见的作品,整张专辑洋溢着灵动流畅的现代美感。

  哈德森逆境崛起

  本届格莱美现场上,前“美国偶像”冠军詹妮弗·哈德森凭一曲新式民谣“You Pulled Me Through”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她还赢得了“年度最佳R&B专辑”大奖。就在前不久,哈德森的母亲、哥哥和外甥均被杀害,哈德森一个人扛过了生命中最阴暗的时光。领奖时她说:“我谢谢我在天堂的所有家人以及陪在我身边的每个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斯 | 陈克兰 | 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