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何润东 - 再爱我好吗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10: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睽违许久没有发片的何润东,距离上次作品《好想对你说》发表,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在两岸三地间忙碌的工作,并没有让他忘记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唱歌。同样选在情人节发片,在09年带着浪漫深情的新作品──《再爱我好吗?》准备用歌声唱出天下情人的心声,温柔的反覆要求:“再爱我好吗?”

  《再爱我好吗?》这首歌曲,最令何润东感动和喜欢的部份,其实就是歌词,虽然简单不复杂,却最直接说出每个人心中的要求。诉说着男子一无反顾的追爱心情,即使遇到再大再多的困难,即使心中已知道再也无法挽回,却依然抱着希望,再次亲声的,或是难以压抑情感的询问一句──“再爱我好吗?”“回来好吗?”就算遭遇情路上的层层阻碍,也不愿意轻易放弃,就是要用尽全力守护你。“再爱我好吗?回来好吗?给我一个肯定回答。”简单的问句,却真切的表达出内心的渴望。何润东用拿手的深情式唱法,演译内心独白,加深了歌曲的厚度,越听越是浓厚的情感,展现何润东这两年来的心境上的变化与成熟,更加到位的诠释功力。

  而在编曲上,则是采用比较大器的方式在安排,企图营造一种磅礡厚重的美感,利用钢琴的演奏,和背后不断往上堆砌的抒情节奏,随着一次次副歌歌词的询问,而加重旋律的力道。环绕在何润东温厚的嗓音,听他一句句的诉说,宣泄出你我心中埋藏的情感,而感情就在堆栈的旋律中悄悄解放。

  一向很注重音乐质量的何润东,这次在录音配唱上也下了许多苦心,因为这种抒情歌曲的诠释,增一分则太过滥情,少一分则不够深刻。因此在感情的运用上,十分不好拿捏。何润东在录音上花了很长的时间,并且和制作人讨论,该怎样去抓到对的感觉,他在配唱的过程中,时时回想拍戏中曾体验过的角色情感,或将这首歌曲放进想象,将自己全新融入在歌曲,诉说的心情之中,对《再爱我好吗?》中的意境,也就更能切身的表达,何润东表示在后来几段重复的副歌当中,几乎是用尽心力,用恳求的方式诠释感情,唱到心里激动难平。希望大家可以听出歌曲中的用心,听出何润东的温柔深情。

  韩国top star蔡琳 MV处女秀

  这次《再爱我好吗?》由何润东亲自担任导演,率领制作团队远赴韩国取景拍摄。更邀来好友蔡琳,在故事中演出自己至爱的女友。因为拍摄《情定爱情海》认识的蔡琳与何润东,因为拍戏的好默契而奠下了深刻的友谊。虽然之后没有再合作的戏剧,不过平常仍会传简讯等,问候关心。这次为了何润东的发片,再次合作,两人都表示非常开心,终于找到机会再次一起演戏,过足了叙旧的瘾。

  对于从来没有拍过MV的蔡琳,承认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不同于戏剧,可以随着剧情一歨歨变化投入情感,MV要马上进入情绪状况,花了一点小小的时间,才克服了这点不同。

  被问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情节,两人皆认为MV中“跨肩亲昵洗头”的剧情,是记忆最深、最困难的一段。蔡琳笑着说自己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抓到跨坐在肩膀的窍门,而且还要注意泡沫会不会不小心滑落到何润东的眼睛,实在是不好拍的一场戏。

  这次到韩国拍摄,好巧不巧遇到下大雨的天气。因为离开台湾前的大晴天,让剧组都没想到会遇到下雨。不仅要临时找到遮雨的工具,保护机器和服装,而且许多预设好的场景都因此不能使用,要马上在时间限制内想出应变措施。一行人狼狈不堪,要到处躲躲藏藏,避免雨势延误拍摄的进行,苦了导演何润东。

  始料未即的天气变化,虽然让跨国拍摄工作更加辛苦,却也意外制造出属于雨天的阴柔氛围,让MV添加了一种忧郁的独到气氛。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