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康康 - 一拜天地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0日18: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康康-《灰色·续曲》-封面
康康-《灰色·续曲》-封面

  台湾著名综艺主持人、并发行过多张唱片的艺人康康擅长在歌曲中诠释灰色恋爱心情,感动过许多颗为情所伤的心。这一次艺人康康带来的全新专辑《灰色.续曲》更是延续他上一张07年《灰色调》的创作精神,开创了一种“灰色情歌”概念。《灰色.续曲》9首全新创作歌曲以及一首翻唱张艾嘉的经典名曲《惜别》。专辑曲名为《灰色.续曲》即是延续康康直探人生与内心深藏的灰色调,从爱情延续到前世今生与人生领悟,对生命的思考,对爱情的体悟,很灰色,却刻骨铭心。

  十个故事十首歌曲 向北野武大师致敬

  苦中作乐、笑中带泪的康氏音乐风格,在这张专辑更延伸到前世爱情、人生、亲情友等话题。有经过一番历练与思考的人,是无法写出这样的歌曲的。这样的康康,就如他所崇拜的国际大导演北野武一样,搞笑艺人出身的他,在电影成就上,却尽情挥洒大师的才情成为喜剧大师;综艺节目上的康康可以让人觉得很好笑,可是在创作音乐的时候,音乐人的康康写的情歌却也可以让人听到想大哭一场,在听这些情歌时,像一幕幕催泪电影,一格格的眼泪,累积成十个故事,十首歌曲。这张专辑里,第一首歌《悟》,就是写北野武与母亲的故事,也算是向大师致敬。歌曲中有一段康康独白,让人们随着这感性的声线,感受到北野武对母亲的怨与不舍;当初康康想要找方文山念这段口白,但是众人都建议他自己就是最好的说书人,也为这张《灰色.续曲》里面呈现的灰色心情定了调。

  谐星体内的灰色灵魂 与钟兴民默契配合

  这张专辑从词曲创作、制作到企划都由康康一手包办,统一完成他心中的故事与画面;专辑摄影视觉主题可以称之为“微光中的灰色心事”,康康一人坐在幽暗的微光中,低吟灰色心情,看生命的起伏,诚恳地唱进每个人的心里面。而这张专辑的诞生,还与另一位重量级音乐人钟兴民老师不无关系。康康说他每次只要一想到什么旋律,就跑到钟兴民老师的录音室哼给他听,然后再告诉他心中的故事,每首歌几乎都是这样写出来的,钟兴民老师说,康康很清楚自己对音乐的感觉,所以他只是帮康康将这些想法整理具体化,如果说康康是导演和编剧,那钟兴民老师就是他的摄影师与剪接师了,这样默契十足的音乐伙伴,在无数的夜里,沉醉在属于他们音乐的世界中。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