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下张专辑年底问世 波诺:摇滚乐队要做就做大


  这也许是2009年全世界最受关注的音乐事件之一:本周一,成立至今已经30年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推出了第12张录音室专辑,定名为《No Line On The Horizon》。

  找回了“U2的根”

  “在开始制作这张专辑之前,我们学习了很多东西。”现年48岁的主唱波诺在谈到新专辑的准备过程时说,“这次,我们所表达的既有欢乐也有痛苦,既有内省又有释放,同时还有很强的幽默感。最后这一点我也很意外,因为一般人们听U2不是为了找乐子来的。但这次专辑中有很多欢乐的成分,真正的快乐——这就是生命以及摇滚乐的精华。”

  吉他手The Edge对这张专辑的形容更为明确,他说:“这次我们找回了‘U2的根’。”的确,这张专辑由与乐队合作多年的制作人布莱恩·伊诺操刀,在风格上依然与U2乐队过去的作品保持统一。波诺却坚持改变,加入了不少实验性的元素,他说:“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的歌迷不确定。我们会让歌迷失望吗?也许。我们会让他们惊喜吗?也许。他们不知道。不确定性很重要,因为你如果变成了歌迷们最可靠、最贴心的朋友,我便不确定,你是否还适合玩摇滚。”

《No Line On The Horizon》
《No Line On The Horizon》

  波诺相信歌迷在聆听这张新专辑时,感觉会有点“像坐过山车”,“很难保持一个统一的风格。我们做了很多冒险的尝试。我心里清楚,这张专辑的质量是有保证的,但是我不确定歌迷会不会接受。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我真的很好奇。我猜测,刚开始不会很顺利。”

  主唱波诺由于在政坛过于活跃,被不少好事者冠以“圣波诺”的外号。吉他手The Edge却一再提醒他要记住“艺术家”这个身份,在The Edge看来,音乐是帮助波诺远离政治,回家“放假”的好机会。

但波诺对自己的政治的立场依然很坚持,他说:“‘The Edge总在我耳边说,‘你是个艺术家。在音乐中,你才能摆脱政治。’而我觉得,作为一名艺术家,我有责任努力认识这个世界,有责任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但我们的乐队并不理解这一点。他们认为总是跟政治人物搞在一起,谈论太严肃的事情,会吓跑歌迷。但是事实上,我们的歌迷却因此感觉越来越有力量。”

  第13张专辑年底问世

  对于U2的歌迷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在这张专辑之后并不需要等待太久就能再次听到他们的新作品——乐队还将在年底之前推出第13张专辑,按乐队成员的说法,这张新专辑在内容上将会更“深沉”。距离上一张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问世已经过去了五年,U2的确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两张专辑。按照波诺的说法,随着乐队成员年纪日益增长,他们的歌曲节奏倒是越来越快,出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抱紧传统唱片工业

  相比如今的乐队纷纷在发行模式上做文章,U2却坚持抱紧传统唱片工业。乐队跟环球唱片签订的合同中规定还有7张专辑要发,吉他手The Edge对独立发行这件事也无甚兴趣。“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得继续跟唱片公司合作。”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不管他们采取什么做法,他们的目的就是帮你卖唱片、卖歌。要做到这些,他们首先得爱音乐,懂音乐。现在,我还看不出有哪些组织会对几家大唱片公司构成威胁。”

  波诺的表达更为坦率。“我就是对商业感兴趣。”他说,“(摇滚乐队)要做就做大。做大了,你的歌才能让更多人听到,那时候才能检验出你的作品到底好不好。”

  查看更多新闻进入搜狐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