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钟立风 - 雕刻时光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这是一张具有浓郁的人文性又流淌着一些欧洲气质的唱片。是钟立风自太合麦田推出《在路旁》之后的素朴的延续,也是他迷人的改变。

  与大多数创作歌手直接去音乐里寻求创作的动机和理念不同,钟立风许多歌曲创作的灵感来自文学与电影以及美术。他认为文字与画面本身也是具有音乐性的,关键是看你怎样用内心的旋律谱写它、丰富它,使它获得与众不同的奇异而美好的生命。

  仿佛是漫长未知又不乏精彩的生命旅程。从《弄错的车站》缓缓开始,那些你曾经拥有如今模糊或丢失的内心风景出现眼前,你准确无误地抓住了那些瞬间丢失的光阴记忆。正如钟立风所说:音乐是一门掌握时间的艺术,当一段熟悉的乐曲响起,你的记忆能瞬间抵达任何遥远的地方,找回逝去和未来的时间。而最后在《告别的聚会》中结束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一段崭新旅程的开始。

  《疯狂的果实》、《时间是离弦的箭》、《雕刻时光》、《雷米》、《他带着谦卑的爱意试探你》等等这些专辑里的歌曲,各自不同,然而又融为一体,像一条在四季里流淌的河流,你在其中,或在岸边,总是能捕捉或感受到希望与幸福。虽然,这也许是一条忧伤的河流。

  《勋章》的简洁与“微小”简直令人不屑一顾,然而,细细听来,却包含了人们久远的感动和一份洁净的弥足珍贵。正如小钟总说起的一本书的名字——“小的,就是美好的。”

  比起钟立风的第一张专辑《在路旁》,这张由他与博尔赫斯乐队共同完成的专辑《疯狂的果实》(CD+DVD),更加具备了诗性与想象的独特气质,然而在这些歌曲的背后或者深处却是不露痕迹的厚重与辽远。

  钟立风用诗一般的歌词与流水一般的音律,唱出了人们独特却又朴素的生命体验。

  雕刻时光

  词曲:钟立风

  雕刻完这段时光 他就要去远方

  直到最后他变成雕像的模样

  看到有人经过 会亲吻他的脸庞

  或者疲倦、温柔地靠在他肩上

  无边无际的喜悦 一点点疲倦和伤感

  在雕刻后的时光里美妙的流转

  一扇大门的关闭 一扇窗户会为你开启

  悄悄的 没有了嫉妒 仇恨和猜疑

  雕刻后的时光,纯净又透亮

  亲吻如此漫长,时光去了又还

  然而我们就可以坐下来相互打量

  恰巧这时候山岗上飘来醉人花香

  他雕刻着时光 时光仿佛停止流淌

  没有人看见他眼角隐约的泪光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