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王啸坤 - 北京下雨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11: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 为您喜欢的歌曲投票>>)


  2007年的冬天,在北京的雨季里,王啸坤正经历着稍稍的落寞。飘着雪雨的冰冷空气,给人冷静和疏离感。在这个偌大的皇城根下,刚从上海来到北京的王啸坤觉得自己是个异乡人,带着想要亲近的热情,却又被高大的城墙牢牢的阻挡于千里之外。

  这是每个异乡人都曾经经历过的情绪,这是每个身体里流动着民族血液、想接近北京母亲的孩子都曾经困扰过的,北京这个让人无限接近而又无限远离的地方。经过了近两年的磨砺,我们和王啸坤一起迈进了2009年的春天。

  在融入北京的过程中,王啸坤理解到,这个城市带给人越来越多的包容,而疏离感也逐渐成为一种熟悉的气息。走过了天安门,走过了长城,我们不再刻意的要证明什么,而是真切地在融入中。

  那个冬天,北京的雨特别多,多到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创意涌动,带着一些迷茫带着一些懵懂又带着几许坚定,王啸坤借景抒情写下《北京下雨了》。歌词是在从上海到北京的飞机上写的,上海的婉约和北京的大气,都打动着这个年轻且保留着朝气和细腻的音乐人。离开了上海来到北京的王啸坤,正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在这个后奥运时代的北京,每个人都在沉淀属于自己的骄傲和过往,但我们还需要不断的超越自己,摒弃光环,面对初春的寒意,和王啸坤一起勇敢前行。

  整首《北京下雨了》旋律优美,带着雨季的舒缓,忧而不伤,清新动人。超越愤青的摇滚限制,经历了一段成长,让耳朵感受共鸣,让心灵觅寻知音。

  北京下雨了

  词:王啸坤 曲:王啸坤

  飞的太多

  顶着几级风的穿梭

  骗人的季节

  在初春的雨后

  享用专属你的皇城

  我该慎重

  很熟悉的城别躁动

  有人会被平庸变的心术不正

  知道是错还刻意冲动

  多想你用种种玩笑让我知道

  北京下雨了

  某些情绪让人幻想感动

  却担心失控

  多想你用种种玩笑让我知道

  北京下雨了

  某些情绪让人幻想感动

  那人不是我

  却担心失控

  谁在诉说

  歌颂这时代的忧愁

  等待的干涸

  像被残酷割舍

  并不属于我的皇城

  我该慎重

  悲伤的天空太躁动

  寻觅的结果只是我的阴谋

  如此怯懦怎么给承诺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