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庾澄庆 - 叶子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12: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 为您喜欢的歌曲投票>>)


  音乐顽童庾澄庆加盟福茂唱片最新专辑《哈林之夜》中,最受歌迷票选喜爱、传媒一致推荐的第二波主打《叶子》MV感动开拍!哈林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叶子》这首歌歌词,绝对是华语歌坛近年来少见的佳作,每次唱起来,总让他有一种“纾压”感受。

  整支MV剧情里,全是哈林自己演出独角戏,负责掌镜的知名导演黄中平并未安排女主角对戏,只见哈林一人睡觉、下厨、用餐、创作,旅行…,好呼应《叶子》这首歌强调孤独男子的淡然意境,格外令人动容。而哈林也在拍摄过程中,随手写下对于《叶子》这首歌的心情手札,“城市的男人其实也很孤独,只是狠狠的忍住,男人的寂寞该怎么唱,比较像说话,比较理智”,内容简短却真诚。

  拍摄MV《叶子》当天,气候低温骤凉,从清晨五点开始到晚间八点左右结束,地点则是选在宜兰乡下一栋民宿。穿着轻薄秋装上镜的哈林开玩笑说,因为太早起床工作,这支MV可是他在一边睡觉、一边拍摄中完成的,整个人很“困”!

  加上当天气温下探摄氏16度,实在太冷,让嗜吃零食的哈林居然胃口大减,中午休息空档,工作人员准备两大桌宜兰美食,他也毫不心动。果然,哈林晚上收工后,发现自己已经重感冒,发烧喉咙痛至今,工作人员只好赶紧用“温热柠檬水加上盐巴”的古传疗法帮哈林护嗓。

  第二波主打歌曲《叶子》,仍是哈林老歌新唱女歌手的作品,哈林认为,很多女歌手唱过的好歌,男生去KTV却未必适合唱,但其实男生也很需要藉由情歌来发泄生活压力。

  哈林表示:“城市的男人都很要強,在外面受了气或是面对工作压力,每当要掩饰情绪,只能够出去玩乐、喝闷酒,所以,我想用男人的角度去重新诠释这首《叶子》歌曲,发泄男生心理层面的压力,相信会有不同于女歌手那种比较细腻、悲情诠释方式的全新感受。”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