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丛浩楠 - 再见时光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09: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 为您喜欢的歌曲投票>>)


  华谊音乐2009年重磅新人丛浩楠,新专辑首支MV《再见时光》于今日正式亮相。《再见时光》是一首准翻唱歌曲,大气磅礴的旋律,让音乐所营造出的凄美氛围直至内心。这支MV由台湾新锐导演叶少琥执导,特别将拍摄地选在了官厅水库以及天漠,以呼应《再见时光》中凄美壮阔的音乐气质。而华谊经纪公司艺人王晓晨也友情加盟出演MV中的女主角,与丛浩楠共同演出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在拍摄MV的当天,为捕捉日出全过程的镜头,所有人凌晨三点便悄然上路,奔赴远在京郊的拍摄地点。2月的北京虽已渐入初春,但晨风仍旧让皮肤有刀割的感觉。到达拍摄地水库的水面全然被冻成了冰面。台湾导演叶少琥也正是希望以这一冬日景观能够带来歌曲意境中的强烈气氛。全外景的拍摄自然无形中更增添了执行拍摄的难度,但唯美的画面可以勾勒出音乐动情叙述。MV画面中每一个镜头都具有着绝对真实自然的画面光感,而以此为代价的是,全自然光的拍摄使得每一个步骤必须按部就班的准时完成,所有工作,都要以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为中心。拍摄中所运用的高速格手法算是对于歌手来说的难点,对嘴部分的音乐速度是正常状态下的两倍,难度可想而知。其间一段倒放的画面同样也采用的是高速格手法拍摄,不同的是不但有音乐速度上的变化更甚至在对嘴时歌词的顺序乃至发音口型都要倒置。虽然是第一次经历MV的拍摄工作,丛浩楠早已对这些拍摄上的高难度有所准备,早在拍摄前一周的时间里就拼命的练习着自己的“嘴上功夫”。并每拍摄完一个镜头都会主动请教导演自己问题。也正因他此前的刻苦用功才使拍摄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此外华谊经纪公司艺人王晓晨的加入同样为画面的丰满增色不少。为配合造型的要求,她身着单薄的服装在零下几度的气温里持续拍摄,冷到一个镜头结束后自己却僵在了原地,要工作人员搀扶才能退下休息。

  目前,丛浩楠的首张个人专辑制作工作已接近尾声,而由杨宗纬倾情跨刀的合唱曲《我的太阳》,也将在最快的时间内与歌迷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