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养生歌王孔太勺书福字拍卖 所拍善款捐献灾区



  昨日是五月十二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一年过去了,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取得了极大的成果,又续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篇章。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及北京吴东魁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北京5.12‘大爱颂’名家书画笔会及义演义拍活动”也于昨日在北京金兴楼展开。

  现场活动以拍卖各个画家及书法家的字画为主,其中养生歌王孔太的单字勺书“福”字以八千元的高价拍出。

孔太是中国极限养生歌王,他的勺书是在2006年时创造并大受好评的。2006年底,孔太在英国吉尼斯总部马克的亲眼监督下,在一分钟将钢勺拧成麻花形状五把并震惊了世界。同时不久孔太运用他拧弯的钢勺开创性的创作了勺书泼墨的书写方式。孔太曾经的勺书墨宝“福寿寿福”四字曾经拍卖到最高15.9万元。而这次孔太勺书写了一个字“福”,同时也代表自己的心愿,将自己的祝福送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人们。

  孔太在这次活动的现场,还演唱了一首名为《中国福》的歌曲,到场观众现场互动很好,正好这首《中国福》的歌曲也渗透了孔太要表达的祝福和他所书写的福字,而且孔太是手拿一把钢勺在演唱完歌曲,并且是边唱边用单手拧弯,钢勺奇迹般的被拧成了麻花状。歌曲演唱完毕,工作人员将道具准备好,画轴拉开,在孔太他著名养生歌曲《逍遥游》的伴奏及陪衬下开始泼墨书写一个大大的福字,现场观众全部挤到孔太身边观看并拍照。孔太写完后,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还有观众大呼“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最后孔太用自己专用的勺书大印按在字下,并用自己的食指按上了手印。此时拍卖师开始拍卖,先开始从五百起价,一步步的最后由一位先生出到五千,后来又被别人叫到六千,还被一位女士叫到了七千五,最后又有一位先生叫到八千,最终成交。单字作品拍卖到这样的高价格,连拍卖师都说到:“这是他做拍卖师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在现场拍卖现场书写的作品,而且还是一个带有奇迹般祝福的并用神奇方式写的奇特福字”这种创意和方式太神奇了!。最后,该字被以八千元拍走的先生所得,而且现场达到从活动开始到结束的高潮阶段。

  本次大型义演义拍活动就是要在5.12四川地区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庆祝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赞颂全国军民奋勇抗灾的大无谓精神,歌颂全国各族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壮举,永葆震不垮的中国精神!向国际社会倡导5.12定为世界大爱日,每年都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再伸援手,为地震灾区建设捐款捐物,为灾区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