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音乐节,最棒的是你在现场




  人一生只能进入一次这样的现场。

  陈珊妮、许巍、王若琳、张楚是曾经给过我们想象空间的名字,但梵天、牛奶&咖啡、新裤子、卡奇社、冷酷仙境、山人……也许还有点陌生,这些相对小众的歌手和音乐,其实已经在内地乐坛闯下了不小的名声。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建构一个现场,在这个现场,在同样的温度,同样的气场,和他们共鸣。

  尽管在这个网络横行的年代,消费音乐有很多种更便捷也更经济的方式,但现场永远不会式微。今年,各种各样的户外音乐节成为初夏的热点。五一,北京有草莓音乐节,镇江有迷笛音乐节,成都有热波音乐节,重庆有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人们把音乐节当成了一个狂欢的节日,把草地挤得满满当当,在音乐里度过五一假期。不仅仅大牌歌手有狂热的歌迷,一些小众歌手也能在现场掀起一次次浪潮。看来,到现场去,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消费方式。

  端午节马上到了,在全中国最美的西湖边,西湖天地的草地上,西湖现代音乐节就要火热上演。歌手不是只表演一次,但是在那样的蓝天草地之间,在那样的西湖波光粼粼依偎之下,那样的场景只有一次。

  他们在现场

  孙怡每个月都组织一两场独立音乐演出

  蜜桃咖啡市场策划

  孙怡每个月都组织一两场独立音乐演出

  我们几个老板都还是比较文艺的,喜欢听独立音乐。我们每个月都会做一两场演出,来看的观众都是很忠实的歌迷。李志的那场,现场都爆了,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在背后的包间看看现场的人,全是人啊。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WHOM HOUSE那场,下雨了,雨声很清脆,他们就用轻松的元素,很有意思。你会不由自主闭上眼睛。我身边都是老外,他们全都不约而同这样做了。

  独立音乐、民谣、摇滚都是很好的东西,不是大众小众的问题,很多人是因为没有机会接触 ,接触了都会喜欢的。好音乐、好作品往往可以带给人更多的思考和关注,这可能是大部分流行音乐做不到的。我们这里观众群其实有很大部分固定了,很多听众是和歌手一起成长起来的,那些平淡的歌当中,勾起太多回忆和共鸣,它会让你思考,思考自己的生活状态、追求。

  现场的情绪是永远不可以取代的。现场还很考验演唱者的功底,如果演唱者本身实力不够,是不该唱现场的。好的艺术家会根据现场的演出和观众情绪,运用不同乐器来表达自己,那种情绪,哪里是你听唱片能感觉到的。

  我很喜欢一本杂志的标语:“行走,学习,思考,关注”。独立音乐能给人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彭磊在现场越唱越HIGH

  新裤子乐队主唱

  彭磊在现场越唱越HIGH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了个性的音乐爱好,所以以前看来很另类的东西逐渐变成了潮流,演出也越来越普遍了,今年感觉都已经成了主流了。这个就和卡拉OK一样,大家都在找好玩的东西。

  我们的乐队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很多乐迷是和我们一起成长的。以前演出不多,更多的是口碑相传和网络上的传播,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时尚杂志会宣传摇滚乐。

  当然现场演出的感觉是没办法形容的,我们不像主流音乐那样中规中矩,惊喜出现的时候,你可以看见台下的人玩得很开心。这一次,我们要唱到西湖边来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磊 | 孙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