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戚薇化身美丽教主 引领快女风向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5日14:34 来源:搜狐音乐

  2006年的中性风潮,2007年的男色当道,在选秀活动休整一年以后,2009年5月,选秀大幕再次在湖南卫视2009“快乐女声”的领跑下拉开。

  5月24日下午14:30,由湖南卫视、搜狐娱乐、天娱传媒主办,搜狐娱乐现场直播的2009快乐女声搜狐赛区50进10复赛——“京沪直通车”在上海正大广场火爆开赛。与之前相比,这场比赛除了选手实力不俗外,青年作家郭敬明、潮流VJ李晨、人气美女戚薇现身坐阵评委席也成为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如此年轻态的“才子佳人”评审组合,面对选手时却丝毫不比前辈专家们马虎,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评审工作中都表现得十分专注,精彩点评频频出现。VJ李晨作为潮人领军人物,自然是对选手的外形要求颇高,还现场传授选手服饰搭配的要领:“戴帽子就不要穿高领,穿高领就不要戴帽子,又穿高领又戴帽子,让脸往哪儿挤?”

  唱功好不代表唱歌好

  虽然李晨、戚薇、郭敬明都是80后新锐名人,但三人同时担纲“快乐女声”的评审,却遭来不少人的质疑,认为三人的唱功都不见得特别出色,似乎很难作为评审指点、评判别人。对此科班出身毕业于录音专业的戚薇在采访时表示:“音乐需要用心感悟、表述,唱功好不代表唱歌好。”谈话间,戚薇自嘲作为歌手的自己在技巧处理上的确不是一个超级“实力派”,但自己一直觉得唱歌感动自己最重要。“如果唱一首歌,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别人是不可能会因此感动的。现在录音技术和设备都非常的高端,造就了太多的‘录音棚歌手’,这说明声音的音准、技巧可以通过后期技术进行修整,但情绪却不可以,所以在评审时,会更注重选手有没有用心在唱歌。”

  今天的晋级,不代表明天的成功

  由于与参赛选手年龄相仿,李晨、郭敬明、戚薇三位评审,相较严厉来说,表现出来更多的是关心与鼓励。同样因为选秀出道的戚薇表示非常能体会选手们的心情,不忘鼓励淘汰的选手不要气馁、晋级的选手继续加油。对于选手的晋级或者淘汰,戚薇觉得这些都不是关键,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最重要,“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成败固然重要,但也不是绝对的,比赛的落幕不代表自己梦想的终结;同样,今天的第一或是晋级,也不代表明天的成功。现在才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2009,真女生“美丽年”

  回顾一下前几年的选秀,不论是2006年的中性风潮,还是2007年的男色当道,都让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在选秀活动休整一年以后的2009年,新生力量“快乐女声”的风向标又是什么呢?对此被誉为“80后第一新生美女”的戚薇大胆预言:“2009是80后新生代女生的美丽年”。“‘美丽’不仅仅指的是外表,我心中的快乐女声应该是比蔡依林更加‘花蝴蝶’,比梁静茹更加有‘勇气’,比蔡健雅更值得‘纪念’的‘真女生’。如要要预言的话,我觉得今年的选秀场会是这样子的‘真女生’的天下,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展示出自己最真实美好的一面,而不要刻意模仿前几届选手。”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