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脚踏车:不爱小动物的人不容易被感动

2009年06月05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清新摇滚乐团未来脚踏车的新专辑《给未来脚踏车》主打“生活·音乐·梦想”牌,以纯真自然的风格打动了无数独立乐迷。不禁要问是怎样的心态可以写出如此纯真清新的音乐呢?我们约在了主唱韩彭的家里见面,在韩彭练琴的房间里,摆满乐器、漫画书、漂亮鱼缸、变形金刚玩具的家,充满了童趣。稍后,另外两位成员——贝司手夏宁和鼓手凌霄各自牵着自己的狗狗来到。

  韩彭(主唱):我没有把它们当宠物养

  主唱韩彭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双鱼座男生,生性浪漫爱做白日梦,被大家戏称是“经常会跟家里的毛巾、杯子对话的小白”。韩彭坚持认为小动物其实都是有尊严的,人们不应该只拿它们当作自己的玩物和宠物来养。

  曾养过:一只乌龟(没来得及起名字)

  下落:患红眼病死去

  正在养:一只畸形的金鱼(还是没有名字)

  韩彭:这条鱼很多女孩看到都会觉得害怕,无数人劝过我,让我丢掉它算了。按照鱼的年龄它已经很老了,而且已经得了病,眼睛的部分全部被红色的膜覆盖,看上去好像没有眼珠的样子,肚子的一侧凸起,尾巴也莫名其妙地长出了一条线状的尾鳍,形状相当可怕。但是一想到它要被冲到马桶里就会觉得很残忍,应该尊重每一个生命。

  夏宁(贝斯手):领养了它就要为它负责终身

  夏宁虽然看上去不太爱说话,但是内心非常活泼,平时喜欢跟各种小狗一起玩,看到流浪狗或者流浪猫就会非常难过,曾经领养过一只流浪猫,可惜小猫刚刚养好就好私自跑掉了。养一只小动物就要对它负责到底,不要让它们流离失所。

  曾养过:一只比格(王子)

  下落:送去了狗学校

  正在养:一只哈士奇(小白)

  夏宁:我更喜欢狗狗,三年前如愿以偿领养了一只比格。可是狗是容易患孤独症的动物,比格太好动,又需要每天陪着,后来因为工作太忙,只好把它送去了狗学校。现在养的这只哈士奇乖多了,我的一个朋友也养着一只哈士奇,是小白的女朋友。他为了不让那只狗狗患上孤独症,已经辞职在家做SOHO,每天专心照顾它。

  凌霄(鼓手):喂食是每天必做的功课

  每天要用7个小时练鼓的凌霄起床之后第一件事不是先吃早餐,而是先扯一把青菜去喂小兔子,然后到户外溜小狗线团。很难想象这样一位台风十分热情的鼓手在生活当中是如此耐心,这两只小动物对他来说像朋友一样重要。

  正在养:一只长毛兔(线头)和一只西高地小狗(线团)

  凌霄:跟动物们呆在一起的时候内心会非常安宁。动物有的时候比人类更能理解人的想法。如果相处得时间长了,你就会听懂它们的喜怒哀乐,它们也能听懂你的。比如在兔子的身体语言中,舔手就是代表“多谢”。如果兔子感到害怕的话,就会拼命跺脚,很有意思。而它们也能感触到我的心情,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它们能给我很多安慰。

  有爱一定会有更好的世界

  三个大男生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正像他们自己的歌一样,温暖、简单、生活化,无论身外如何,都用孩子般的眼睛和一颗赤子之心面对这个复杂的大千世界。不爱小动物的人不容易被感动,生活如果缺失了爱心就会干枯无味,就像专辑《给未来脚踏车》里的《精彩生活》中唱道的一样:“我在期待/用我的爱/去灌溉”,有爱一定会有更好的世界。(文/Baby)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