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胡杨林 - 烟花翩翩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1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烟花翩翩》是一首充满中国风味的歌曲,在歌曲制作方面,太格印象专门为胡杨林找来台湾著名音乐制作团队“飞行者”和内地新锐音乐人共同协作完成,融入了许多中国古代民乐的元素,整首歌曲的伴奏以典雅的琵琶和悠扬的笛子为主。典雅的琵琶声与胡杨林温润委婉、缠绵悱恻的音色相辅相成;而悠扬的笛子声则调和了歌词的这种单调,充满了春的希望和生机,让整首歌曲气息上生动喜庆起来。同时公司还精益求精,专门请了民乐编曲和配乐乐队,后期制作加入了胡杨林亲自录制的和声,整首歌古典风味十足,生动喜气且朗朗上口。对于选择经典情歌用中国式曲风的演绎,在当前的乐坛并不多见,创作团队尽可能在做尝试的同时又考虑到切合市场,所以编曲几乎都有多种思考,透过沟通与互相激荡的创作历程,让这首歌曲撞击出不同于过往的新鲜音乐火花,而胡杨林在自我尝试和突破的过程中更是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做了传承和推广。

  首度演绎中国曲风 倾力录制《烟花翩翩》尽展芬芳

  录制前期通过沟通,胡杨林仔细体会作者创作时候的基调和灵感,融入自己对情感的感悟,在录音棚更是酝酿到位,虽然在音乐圈里已经被冠以情歌天后之名,但是具有多年舞台演唱经验的她却有自己对歌曲独特的领悟,特别是她与生俱来的女人味道,把古代女子浅温柔缠绵的情感表达得十分到位,浅吟低唱,不急不缓的温润音色则将这首歌演绎出别样滋味,仿佛能嗅得到《烟花翩翩》中的芬芳。

  《烟花翩翩》

  词曲: 王耀光

  三月烟花被风吹起

  飘满地

  粉红色染尽所有回忆

  所有点滴浮现眼底

  那过去

  缠绕着记忆让人挥之不去

  烟花盛开了又凋零

  爱情再美也会过季

  相遇总太过美丽

  分离却难以预期

  天空转晴了又多云

  幸福过后只剩孤寂

  以为忘记 痛却还在心底

  烟花飘零 时光远去

  看烟花翩翩化成多情的雨

  春来冬去 流水无期

  痴痴的守护我们曾经的约定

  又见烟花飘落满地

  风吹起

  枯黄色蔓延整座心底

  剩下回忆不断继续

  没褪去

  曾经你留给我的丝丝甜蜜

  烟花盛开了又凋零

  爱情再美也会过季

  相遇总太过美丽

  分离却难以预期

  天空转晴了又多云

  幸福过后只剩孤寂

  以为忘记痛 却还在心底

  烟花飘零 时光远去

  看烟花翩翩化成多情的雨

  春来冬去 流水无期

  痴痴的守护我们曾经的约定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