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月天北京演唱会舞台曝光 三大惊奇揭密(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24日08:53 来源:搜狐音乐

  力求完美 不计成本耗资八千万

  7月11日,台湾人气最高的摇滚乐团“五月天”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 据演出主办方透露,注重口碑、力求完美的“五月天”为了把这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好,在制作上几乎不计成本,光是开场电影的制作就花费六百万新台币,而舞台硬件方面的预算高达六千万新台币之多,这还不包括在各地单场搭台的费用和巡演的人工费。唱片公司八千万的血本到底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奇?我们这就给您揭密。

  惊奇一:巨型钢制“细胞核”考验首体承重能力

  演唱会叫“DNA五月天创造”,整体设计自然以DNA为主题。舞台主体为一颗直径20米、放大了亿万倍的银白色钢制巨型“细胞核”,由四组全罩式拉迭环形锻烧钢架悬吊在一起组成,四周呈放射状环绕十二组银灰色巨型钢筋制“微血管”。如此大气而充满未来感的舞台设计不需要任何眩目的灯光和特殊效果就已经足够冲击观众眼球。而悬吊如此庞大的舞台装置在首体长年演出的历史上还是破天荒第一次,难怪首体工作人员看过设计图纸后不得不担心体育馆吊顶的承重能力,好在经过舞美工程师现场勘探并严格计算后这个疑虑被打消。

  惊奇二:首次实验“精准投影”,制作团队几乎吐血

  一向喜欢在舞台上玩大场面的“五月天”当然不会仅仅满足于一个好的舞台设计,这五个大男孩还要用视觉特效玩出更多花样。32米长的舞台以多达900百块的LED显示屏为背景,而“细胞核”的四块金属罩吊起之后,露出的是核内的巨幅投影屏,配备有三台一万八千流明的巨型投影机,以实现难度超高的"精准投影"舞台技术。据影像制作团队透露,这是他们第一次实践这项技术,为了达到五月天对演唱会的超高要求,比一般的演唱会提前六个月开始准备,在台北花了四个月时间在特别制作的1000:1等比模型上实验测试,可谓呕心沥血。

  惊奇三:4D特效+真车真撞,舞台“尬车”刺激歌迷神经

  在背景屏幕上如此煞费苦心下血本,让人不禁想问:“五月天”到底要玩什么花样?5月20日在香港红勘体育馆的首场演唱会揭开了这个谜底。自上一次全球巡演“离开地球表面”上4D电影的枪战场面让歌迷大呼刺激之后,“五月天”显然爱上了4D特效所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感官震撼,所以这次要玩得更大胆,以惊心动魄的飞车场面作为开场电影。电影耗资六百万新台币,在拍摄过程中更是撞坏了八辆汽车。而到电影最后车向观众席冲来的镜头则以特意定做的实体车冲破屏幕为结尾,绝对比上一次更加真实刺激。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