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谭维维 - 蝴蝶的翅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5日07: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柔美的地方细腻至极,高亢的地方摄人心魄,每一个转音每一个泛音都听得出纯熟的技巧和饱满的情感,这就是谭维维的声音。在这张《传说》专辑中,谭维维将自己打磨多年的唱功发挥得淋漓尽致,主打歌《蝴蝶的翅膀》就是其中最为明显的例子。

  一开始,随着吉他温暖的拨弦,世界仿佛瞬息静寂下来,只听得见心的喘息。 谭维维唇齿间轻吐的咬字,轻重分明,像一个人的独舞,有韵律的脚步,在草原上兀自旋转,旋转,任片片花瓣在身旁飘落,和它们一起迷失在雪山的尽头。

  音乐在心底连绵流淌,把我们都带到了人间天堂,阿爸的牛羊、阿妈的水毯、梦中的唐古拉、飘雪的四姑娘、可可西里的藏羚羊、放飞牧歌的帐房、盛开的邦锦梅朵、绽放着雪莲的日月风霜……如痴如醉的歌声,勾勒着美丽的青藏高原,那是一颗朝圣的无暇的心脏,走向那片最初的通明阳光。

  这就是谭维维独一无二的藏歌魅力,在美轮美奂的演绎之下,她已经将传统印象中高亢到底的藏歌,进行了温柔的颠覆。用心倾听她清朗的述说,坚毅与柔和同在,就像高原上南来北往的风,干净透彻又鼓满了最原始的生命力,牵动毫无负累的微笑和毫无杂念的泪滴。也许,我们应该为谭维维创造的这种脱胎换骨的藏歌风格取一个崭新的名字:“维美藏歌”。让她那飘渺的歌声,宛如天籁,丝丝缕缕,涤清你的耳朵,沁入你的肌肤,撩动你的心弦,滋生蔓延,开枝散叶。由内而外,散布到你的情感和感觉里,余音缭绕,三日不绝。感觉每个毛孔都被清洗,每道纹理都被熨帖。整个人在歌声里变得干净,舒服,圣洁。

  这个夏天,谭维维乘着《蝴蝶的翅膀》,带着《传说》,从雪山脚下到来你的耳畔,来清凉你的心。让我们按下播放键,聆听谭维维,聆听悠远而又现代的藏歌,聆听我们内心深处渴望回归的那些迷人心灵家园。

  蝴蝶的翅膀

  词/曲 根呷

  张开蝴蝶的翅膀

  闪烁在美丽的花中

  花香飘飞在那个

  美丽姑娘心上

  伴着春天的云朵

  散发出你的美丽

  你那纯朴的笑容

  就像格桑花 一样的灿烂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