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以万计歌迷悼念杰克逊 任伤情泪雨成倾(图)

2009年06月28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悼念巨星

  任伤情泪雨成倾

  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突然死亡,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逐渐扩散开来,数以万计的歌迷自发组织缅怀活动,为永远的天王送行。从悉尼到巴黎,从中国到美国,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歌迷们因为迈克尔杰克逊的离世,有着同样的悲痛心情。

  而杰克逊的死因,依然成谜;他的身后事,依然纷繁。

歌迷自发悼念杰克逊

去世前夕,为伦敦个唱彩排时的照片。
杰克逊去世前夕,为伦敦个唱彩排时的照片。

  哀悼

  奥巴马对杰克逊去世表示哀悼

  称他为音乐界偶像,但在私生活方面是个悲剧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对流行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突然去世表示哀悼。白宫一名发言人说,奥巴马总统把杰克逊称为了不起的表演者和音乐界的偶像,但他也表示,杰克逊在私生活方面是个悲剧。

  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暂停辩论,全体默哀片刻,以纪念25日去世的美国流行歌坛巨星杰克逊。

  据报道,在众议院当天辩论能源政策法案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员黛安娜沃森提议在场议员全体起立,为迈克尔杰克逊默哀,以向他留下的文化遗产表示敬意。他说,众议院同时向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朋友和歌迷们表示慰问。

去世前几天,为演唱会做宣传拍摄的一组视频,在该视频中,杰克逊跳到餐桌上,与粉丝共舞。
去世前几天,为演唱会做宣传拍摄的一组视频,在该视频中,杰克逊跳到餐桌上,与粉丝共舞。

  尸检

  法医初步断定非他杀

  私人医生也突然失踪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在对去世的美国流行乐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完成尸检后说,目前没发现任何异常情况,排除毒品致死的可能。杰克逊的尸体没有外伤,只是生前服用了一些处方药,不存在谋杀迹象。尸检最终结果需要6周至8周的时间才能得出,届时杰克逊的死因才能确定。

  杰克逊因突发心脏病离世,此前曾给他注射药物的私人医生也突然失踪,截至目前仍然没有找到。警方已经封存了这名医生的轿车,试图从中寻找当时使用药物的线索。

  谜题

  前妻、猫王的女儿称:

  他担心会像猫王一样神秘死亡

  迈克尔杰克逊因突发心脏病离世,他的第一任妻子、前摇滚天王猫王的女儿丽莎玛丽普莱斯里在博客中称,杰克逊生前一直担心自己会像猫王一样神秘地死亡。

  丽莎玛丽普莱斯里在博客中说,“多年前,迈克尔与我有过一次关于生命的深入谈话,我已经记不清确切的谈话内容,但仍然记得他曾向我询问我父亲死亡时的情况。在谈到一些问题时他停顿了下来,他盯着我,然后平静地说:恐怕我也会像他一样结束,和他的那种结局一样。”

  杰克逊和猫王的女儿于1994年结婚。但是这段婚姻并不长久。婚后不足两年,两人开始分居。1996年1月,丽莎提出离婚。当时,甚至有人揣测,两人的婚姻只是一场炒作的闹剧。

  链接

  猫王的死亡之谜

  1977年8月16日下午大约二时,体重达115公斤的猫王,被当时的未婚妻金姐儿发现倒在豪宅“优雅园”浴室中,不久猫王的父亲、好友和一堆亲人乱成一团,救护车被召前来,当时猫王已全身发紫,在猫王私人医生的坚持下,猫王被送到他常去的巴提斯医院。猫王死因被判定为药物引起的心脏病,死时42岁。

  警方事后前往“优雅园”调查时,惊讶地发现现场已全被更动,猫王的卧室和浴室迅速被女佣整理得很干净,室里的柜子判断原本应该装有很多药物,也被一清而空。

杰克逊和第一任妻子。
杰克逊和第一任妻子。

  身后事

  杰克逊家人与其前妻争孩子监护权

  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孀黛比若薇将会获得子女的抚养权。黛比若薇是杰克逊的第2任妻子。她与杰克逊育有一子一女,分别取名迈克尔二世和帕里斯。

  杰克逊的家人表示,他们正准备努力争取杰克逊的两个孩子的监护权,与杰克逊的前妻黛比若薇可能会打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

  若薇虽然在1999年与杰克逊离婚时放弃了她与杰克逊所生的两个孩子的监护权,但从法律上来说,她的监护权并没有失效。依照加州的法律,如果她能证明自己不会做出不利于孩子的事情,那么作为生母,如果她愿意,她就可以拿回监护权。当然,除了法律的保护之外,经济因素也让若薇不可能放弃监护权——她将从杰克逊的遗产中得到一大笔钱,用于抚养着两个孩子。

  杰克逊家人抱怨说,两个孩子连黛比若薇是谁都不知道,她从来都不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说孩子必须继续“留在家里”。 (余乐)

  财务困窘 留下5亿美元债务

  消息人士称,杰克逊死后留下了5亿美元债务。消息人士称,杰克逊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唱片的版税、演出收入以及在甲壳虫乐队中的股份。由于近年来官司缠身,再加上已数年没出新唱片和演出,他的收入剧降,而债务却在不断增加。仅在2005年的性侵男童案中,他就花费了大约2000万到3000万美元。

  其在世最后几年财务陷入窘境。今年2月,其最喜爱的座驾——1999年的劳斯莱斯曾被拍卖。杰克逊表示,他希望能通过拍卖获得200万英镑的资金来缓解自己目前的经济压力。另外,杰克逊在2008年向一家贷款公司借了400万美元,但记录显示他却常常没有依照规定按期偿还。

  伦敦个唱退票细则下周公布

  杰克逊因病突然去世,其原定的伦敦50场复出音乐会退票退款问题也被推上风口浪尖。对此,音乐会组织方表示退款信息和程序将于下周初公布。

  杰克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份宣布门票全部售完的消息。报道称,75万张门票共售出了5千万英镑(8300万美元)。

  此次音乐会大多数门票的价格是50至75英镑。尽管从官方售票处买票的杰克逊粉丝可能获得退款,但那些从其他渠道购票的人士可能会损失相关的门票款。EBAY网站已呼吁消费者联络卖家以讨论退款问题。

  据悉,组织方AEG公司将损失3亿英镑。

广州歌迷自发哀悼。记者罗敏 摄
广州歌迷自发哀悼。记者罗敏 摄

  骄傲与噩梦

  将所有财富都花在实现梦想上

  梦幻庄园,从奢华到没落

  杰克逊将几乎所有的财富都花在实现梦想上,这就是他的“梦幻庄园” ,一栋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豪宅。从金属铁门到花园内庞大的用植物修葺而成的“NEVERLAND”字样,再到内部设计的凉亭、小火车、花床、树屋和一个印第安式的村庄,处处体现着流行天王童心未泯的一面,但这座庄园是杰克逊的骄傲,也是噩梦。

  杰克逊从1988年入住的这栋豪宅占地约3000英亩,鼎盛时期庄园内雇用人数达70人。庄园里设有私人运动场、游乐场、人工湖泊、电影院甚至动物园,从设计到施工选择的材质都极尽奢华。据悉,杰克逊购买时花了1700万美元,而据美国一档新闻栏目在2004年的估计,其价值大约1.2亿美元。

  庄园的鼎盛时期,杰克逊曾邀请许多儿童到他的庄园玩耍,如与儿童露营(据称多是男孩)以及和小朋友长时间电话聊天。2003年,杰克逊被指控猥亵儿童,为此,警察搜索了这个庄园。从那以后,他就几乎没有在这里生活过。

  此后,由于丑闻官司加上演艺事业停滞,杰克逊的财务状况举步维艰,“梦幻庄园”的日常运转费用频频告急。

  2006年,梦幻庄园的工人削减到10人,积欠银行贷款达2450万美元。2008年11月,杰克逊宣布已将庄园出卖。近日有媒体通过直升机航拍的画面显示,庄园里许多设施,像大游览车、旋转木马都已出现严重破损。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