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金曲奖颁奖 小众歌手迎来“春天”(图)

2009年06月28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台湾乐坛一向引领音乐潮流,金曲奖因此成为最受华语地区瞩目的音乐年度颁奖礼。当晚,张学友、江蕙等老歌手登场怀旧,新生代翘楚周杰伦和蔡依林却双双缺席,然而即使不在场,周董在乐坛的主流地位现仍旧无人能够撼动——他夺得“最佳男歌手奖”,相映成趣的是,台湾小众天后陈珊妮摘得“最佳女歌手奖”。

  缺席周董再捧“最佳男歌手”

  周董去年的《魔杰座》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歌曲仍然放在大的空间里算是可圈可点的。昨晚,这张专辑里的《稻香》一曲夺得“最佳年度歌曲奖”,《魔术先生》的MV获得“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而周杰伦本人,则再次捧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战胜了王力宏、方大同、陈奕迅、萧煌奇。

  三奖在手,周杰伦的每项奖甚或缺席似乎都是有说头的。经济不景气,天灾不断,失业人口上升,有感于此,周杰伦创作了一首非常主旋律的励志歌曲《稻香》,歌词大意为,“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周董曾说,“毕竟我也30岁了,趁现在还有影响力,想多为社会出心力。”可是,昨晚他却似乎没有肩负“音乐人”的责任,缺席颁奖晚会,当晚的主持人之一陶晶莹在晚会开幕前也忍不住暗讽入围七个大奖的周杰伦:“入围最多项的都不来了,看不到音乐人的热情,主持起来气氛很怪,有一种巧妇难为无米炊的感觉。”另外,蔡依林、张惠妹及王力宏等都因事而无法出席。陶子嘲讽说:“近几年他们都以内地市场为主,可能真的很缺钱吧!”

陈珊妮
陈珊妮

  陈珊妮

  小众歌手迎来“春天”

  去年,台湾最富盛名的独立音乐人陈珊妮,推出新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并首度到内地来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会见歌迷。没想到,陈珊妮此张大碟能够在本届金曲奖上高奏凯歌,大胜主流歌手——梁静茹、蔡琴、蔡健雅等,夺得“最佳女歌手”大奖,成为华语乐坛的“天后”级别人物——这是一次乐坛专业评审对“小众歌手”的强大推崇。

  另外,今年的“最佳新人奖”还有“最佳作曲人”也由独立音乐公司的小众歌手夺得,他就是才发了一张专辑《100种生活》的1985年生人卢广仲。卢广仲公司的老板是一对恋人,老板是钟成虎,而老板娘则是很多人熟悉的歌手陈绮贞——她在乐坛一直走得是偏文艺的小众路线。当晚,卢广仲两次上台领奖,有一次他腼腆但开心地说了一句让大家都笑出声来的话,他说:“爸妈,我上电视啦!”从乐坛的角度来说,歌迷对金曲奖的结果也可以发出一句直白的感慨语,“天呐,小众歌手迎来了花开遍野的春天了!”

陈奕迅
陈奕迅

  陈奕迅

  陈奕迅获“最佳国语专辑”奖

  金曲奖20周年,对于曾经辉煌无比,现在依然引领华语音乐的台湾乐坛来说,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当晚的颁奖礼,有一份大奖颁给了一个最该拿奖的人——滚石唱片总经理段钟潭当晚获“特别贡献奖”。台湾滚石唱片,是华语乐坛不可能再次复制的旗帜、传奇,在抛洒青春、一手谛造这段“传奇”的人中,段氏兄弟之一的段钟潭功不可没。当晚,段钟潭先生在滚石旗下众多歌手的簇拥下亮相,这位音乐老兵高举“音乐万岁”的横幅,李宗盛和周华健还登台回忆在滚石期间的热血年华。

  此外,金曲奖最具份量的“最佳国语专辑”大奖由陈奕迅《不想放手》这张大碟夺得。而为了纪念“20”年,本次还特设了“第1届至第9届最爱歌曲”和“第10届至第19届最爱歌曲”,分别由张学友的《吻别》,还有江蕙的《家后》捧得。

梁静茹和未婚夫
梁静茹和未婚夫

  梁静茹携未婚夫亮相

  本届最佳国语演唱人的入围者梁静茹,当晚大方地与男友Tony携手出现在红地毯上,高调秀甜蜜。配合男友低调的黑色西装,梁静茹也穿了一件肉色的抹胸晚装,虽然不算耀眼,但整体造型很适中得体,可谓是相当明智的选择。前年,梁静茹在上海演唱会的庆功宴上认识了圈外人、红酒经纪Tony,他们谈天时发现彼此兴趣相投,而且都是华侨,Tony在美国长大,她在马来西亚长大,目前都住在台北,两人顿生好感。经梁静茹唱片公司相信音乐的执行长官陈勇志牵线,Tony对梁静茹展开追求,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今年1月,梁静茹带男友去见家长,3月两人赴意大利旅行,梁静茹多次公开称赞男友:“他很斯文,也有礼貌,有点幽默感,还是蛮贴心的。”据了解,他们已定下明年办婚事。本报记者张漪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