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曲奖”成新人大联欢 周杰伦缺席仍被封王

2009年06月29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星光黯淡、是非不断的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26日晚举行。尽管缺席颁奖礼,周杰伦仍旧成为“金曲歌王”——获得最佳男歌手、年度最佳歌曲和最佳MV三项大奖,用实力证明王仍是王,地位无人能及。陈奕迅获得年度最佳专辑,陈珊妮则成为“金曲歌后”,顶着南瓜头的“宅男”卢广仲意外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

  星光黯淡卢广仲抢风头

  金曲奖一直被认为是华语乐坛分量最重的音乐奖项之一,也是最公正的奖项,不以唱片销量和商业成绩最考量,纯粹从音乐性的角度评奖。但走到今年的第20届,金曲奖也露出了“老态”,大牌歌手纷纷质疑评审制度,纷纷缺席,表演嘉宾也越来越没有新意,在周杰伦、张惠妹、王力宏等集体缺席的情况下,今年的金曲奖被认为是20年来最差的一届,而最佳女歌手的争夺也被认为是史上最弱的一届。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今年的金曲奖前半段基本上可以看作是新人大联欢,除王若琳外的其他获提名新人均到场,大家首度合作演唱。因出车祸无聊才想起要唱歌的大学生卢广仲当晚出尽风头,一举拿下最佳新人和最佳作曲两项大奖,击败人气王萧敬腾和最有可能拿最佳作曲奖的五月天阿信。卢广仲继续他的古怪造型,顶着南瓜头穿着白短裤就来了,在获奖时他的感言也相当地雷,先是对着镜头说:“爸妈,我上电视里”,再是说:“明天早餐,我请!”惹得台下笑声一片。

  周杰伦缺席仍被封王

  周杰伦曾经把金曲奖看得特别重,但却颗粒无收,近两年他不再出席金曲奖,反倒受到肯定。今年周杰伦获得了八项提名,是所有歌手中提名最多的一个,但是他却一早表态自己不会出席,要在内地开演唱会,这让包括陶晶莹大为生气,讽刺他是太缺钱了。而周杰伦早前在广州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如果金曲奖是公平的,我不去奖也会给我。”从今年的赛果看,金曲奖真的是公平的,因为真的把最佳男歌手的奖项颁给了周杰伦,让他在出道第十个年头终于一偿“金曲歌王”的夙愿。

  陈奕迅今年也获得了金曲奖最佳男歌手的提名,但是又一次落空,最近拿了个最佳专辑作补偿。就像陈弈迅之前说的那样,颁奖只是一个游戏,有奖固然开心,没奖也无所谓,他只想打扮得漂亮点去玩。当晚,他上身穿西装下身穿短裤地出现在现场,怪异的打扮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他所谓的“漂亮”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陈珊妮获奖梁静茹落败

  金曲奖一直标榜不以商业成绩作标准,这让它每年选出来的奖项都显得有些小众,而它保护台湾本土音乐人和音乐文化的政策也总是让一些台湾本土的艺人能够有冒头的机会。

  今年的最佳女歌手奖由陈珊妮捧走,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之前的媒体预测中一致看好梁静茹,为此梁静茹还特意把广州演唱会提前了一天,带着未婚夫一起到颁奖礼上去秀恩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最后“金曲歌后”还是和梁静茹无缘。

  主要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者最佳国语专辑 陈奕迅《不想放手》最佳国语男歌手 周杰伦《魔杰座》最佳国语女歌手 陈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最佳新人 卢广仲《一百种生活》最佳乐团 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最佳组合 南王姐妹花《中古美少女》最佳年度歌曲 周杰伦《稻香》特别贡献奖 段钟潭滚石唱片评审团奖三十七度制作有限公司《敬!李双泽唱自己的歌》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