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精武陈氏太极传人与孟子焱联手打造跨界MV

2009年07月01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Box Music盒子音乐旗下新晋国际化艺人孟子焱(MenciusYan)的首支C&P World单曲《变幻你》MV完整版将于近期登陆乐坛。

  作为孟子焱的首支MV,除早已引起广泛关注的超豪华制作阵容及作为其拍摄地点的秘密军事基地外,孟子焱还大跳起了“太极机械舞”,真正达到了在音乐和舞蹈上的双重跨界。所谓“太极机械舞”,就是将传统的太极拳法融进现代酷炫的机械舞,将刚柔相济之东方美与极具机械节奏感的另类美结合,达到了颠覆性的视觉效果。

  作为第一位将太极这一对世界影响颇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引入MV的艺人,孟子焱坦言,他虽然从小在国外长大,但作为中国人,一直没有忘记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并曾师从知名的太极老师学习太极文化,自已对此更是有浓厚的兴趣。这次在MV中融进太极元素的创意也出自于孟子焱本人,同时有幸邀请到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窦德荣(北京精武武术陈氏太极拳总站 总站长)担任太极指导。同时想用这种方式,把中国最精深的传统文化演变为一种特殊的国际化潮流,在世界范围进行普及。

  从歌曲MV的角度讲,孟子焱独创的C&P World音乐风格中本来就含有将古典音乐与流行乐融合的成分,而“太极机械舞”正是对应了这种风格,与歌曲部分相辅相成,浑然一体。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