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张芸京 - 破天荒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07: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张芸京7月即将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邀请到5位金曲奖得主连手打造,其中最令她紧张的就是由偶像五月天团长怪兽(温尚翊)量身打造的专辑同名主打歌《破天荒》。张芸京说,自己念书时组的第一支乐团就是以五月天为标竿的,可以说他们是我踏入乐坛的启蒙者,“而且排练的第一首歌曲就是他们的《拥抱》,没想到有一天有机会合作!”

  为了帮张芸京量身打造歌曲,怪兽还特地花1个礼拜每天半夜牺牲睡眠,上网反复观看她之前的参赛画面及唱腔!录音当天,张芸京就先跟随怪兽导引四处参观五月天专属大鸡腿录音室,怪兽还小小的亏道“我知道你,冠军!”让张芸京害羞地满脸通红。随后怪兽还故意和她开起了玩笑,“《破天荒》难度颇高,不是很好唱喔!因为音域低的很低、高的很高!但是我想反正你是冠军嘛,就应该写这样的歌来操一下喽!”这让张芸京听得更为忐忑不安。真正开始录音时,亲自担任制作人的怪兽特别叮嘱张芸京说,“我觉得你的声音很有生命力,特别为你量身打造了这首歌,但是我怕这首歌会太摇滚,所以要提醒你,唱这首歌的口气很重要,不要太痞或太油!”

  录音时整个制作团队都保持着欢乐明亮的工作气氛,张芸京天生招徕好人缘的热情和活泼,更让她因此获得大鸡腿录音室永久入场VIP的门票承诺。另外,许哲佩主动来担任配唱制作人,五月天马莎也加入担任了贝斯手,让这首《破天荒》有了多方的名师加持,更显耀眼!也难怪亢奋的芸京一录唱完马上就说:“刚刚感觉好像是五月天在帮我伴奏,有一种巨星的感觉,超开心的啦,哈哈!”

张芸京置身很女性的场景里拍摄
张芸京置身很女性的场景里拍摄

  为了符合《破天荒》的意境,张芸京这次拍MV献出了许多“处女秀”,MV以KUSO的方式呈现,张芸京表示:“歌词写到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看似没逻辑却超合我个性,这就是我的破天荒!”为了设计出惊人的破天荒脚本,导演要求从未演过戏的张芸京,一天之内扮演八个截然不同的角色,看似简单的脚本,却让张芸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戏剧挑战,大呼过瘾!因为扮演不同角色的变装时间较长,也让这支MV从早拍到第二天凌晨六点,张芸京始终精神奕奕地大玩角色,完全不要休息,她说自己完全是靠一股意志力支撑着,“这也是Rocker应有的一种精神”!

  在《破天荒》MV中张芸京先带起眼镜,扮起了爱打瞌睡的学生,揉眼睛时,还故意将手指穿过没有镜片的眼镜,打瞌睡也故意用头撞桌子,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取笑演得太过用力,她却说:“我想演短剧很久了啦!”不过整个MV中最令人“惊艳”的部分,是张芸京戴起了从未尝试的长假发,穿上小可爱,扮起名模拍化妆品广告的模样。经过造型师们一番装扮后,张芸京看到镜中的自己吓了一大跳,感觉非常像自己的妹妹,首次戴上这么柔美的大波浪假发,她笑说:“不会不适应啊!假发就是一顶有刘海的帽子啊,没什么啦!大家觉得我美吗?像不像Jolin?!我看以后出门就带这顶假发好了,狗仔就认不出来啦!”看到出来的效果让大家称赞不已,连导演都跑来要求合照,芸京笑说:“这个想法当初是我自己提议的,现在觉得要是戴金发效果会更好!”

  拍摄结束后,张芸京也很期待成品,“希望大家看到这首歌曲之后,也会破天荒的爱上张芸京!”也相信借由电台、电视播放和网络点播,这首琅琅上口的愉快歌曲,势必再次掀起张芸京的《破天荒》热潮喽! 夏天来了,让我们倾泻所有青春活力与刻板重复的生活来一场交锋吧!

  破天荒

  曲﹕五月天怪兽(DEMO WALKMAN) 词﹕陈信延

   我带着我的渺小的心脏 和我无限胆量

   我越过我的荒野和海滩 踩过一片夕阳

   转了一个弯 忽然到天堂

   才发现我沒有翅膀

   旅途多漫长 眼泪多倔强

   今天我理直气壮

   我正在破天荒 观众不要紧张

   第一次 骄傲像个王

   请看我破天荒 挑战你的想象

   梦想被我刷亮

  我带着我的忧愁和快乐 那么独一无二

   我知道我的风格和原色 就要掀起狂热

   背着梦高攀 你的排行榜

   秒杀了全场的目光

   怀着爱勇闯 前方多困难

   也可以理直气壮

   我正在破天荒 观众不要紧张

   第一次 骄傲像个王

   请看我破天荒 挑战你的想象

   梦想被我刷亮 未来现在开创 (一整个破天荒)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