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周笔畅 - 这句话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07: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罗志祥跨刀周笔畅《这句话》MV
罗志祥跨刀周笔畅《这句话》MV

  周笔畅继第一波感激主打单曲《你们的爱》获得热烈反响拿下所有重要排行榜冠军后,唱片公司乘胜追击于近日推出专辑第二波主打《这句话》,为小天后发片倒计时继续凝聚凌厉声势!为了拍摄《这句话》的MV,周笔畅在台北和掌镜新专辑封面与宣传照的黄中平再度默契合作,并请来同门师兄罗志祥共同演出,三人强强联手,配合着歌曲清新灵动的氛围,炮制出了这支精美的MV。

  《这句话》明显区别于《你们的爱》R&B偏灵魂的曲风,这首有着浓浓节奏感却又轻松明快的作品,是周笔畅之前鲜少尝试的音乐风格。在这首歌里,笔笔把嗓音放得很松,充满了弹性,尤其加上和音部分的烘托后,就像一团松软的棉絮让人感觉贴心和舒服。笔笔也再次用完美的发挥,证明了自己收放自如的嗓音具有超强的可塑性!对于尝试这种轻快曲风的歌曲,周笔畅也表示:“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声音也跟着节奏飞起来了。”

  正是在这种跳跃气氛的渲染下,《这句话》的MV里周笔畅也献出了少见的俏皮可爱的表演。她在MV里饰演的是一个脚踏车店打工的人,在失恋之后无心出门,而饰演笔笔好友的小猪为了给她加油打气,换不同的方法希望她能重新开心起来。为博笔笔一笑,小猪在MV里使劲浑身解数,送成串气球带她出门散心,鼓励她一个人骑车去看海,和她比賽腕力等等,这些桥段都非常浪漫而有趣!

  第一次和小猪合作的周笔畅在一天的工作下来,非常佩服小猪总是能在导演给了指令之后立刻找到表演的重点,并且很有创意,更是具有演员的专业。在剧情中导演设计让小猪用像舞蹈动作的方式告诉笔笔去海边探险的路线,小猪不但一听完就立刻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并且每次重复拍摄时从来不会忘记动作顺序。而笔笔虽然也曾参加过电影的演出,却自认反应没有师兄来得灵活。不过,全赖师兄的灵活表演,让笔笔放开了手脚,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自己的演技笔笔表示非常满意:“小猪他真的很会带戏,我看他演得这么投入,自己也就不知不觉地入戏了。”在戏外,小猪也是发挥综艺天王的本领,为笔笔准备了大量的“加码表演”。比如两人在广场拍摄拿易拉罐那场戏的间隙里,小猪对着易拉罐“咿咿呀呀”大说特说了一通,笔笔起先还以为他在煞有介事地说韩语,没想到后来小猪告诉笔笔他正在说着自创的语言。之后两人全程都用各自的自创语言聊天,逗得笔笔哈哈大笑!

  不过拍摄这支MV最辛苦的并不是演戏,而是周笔畅必须不断地骑脚踏车,一路骑到海边去。原先导演担心笔笔不常骑单车可能无法骑出拼命的感觉,没想到笔笔说她从小就骑单车,这点可难不倒她。一试之下导演也觉得十分帅气,因此反而增加了更多让她表现骑车的画面。笔笔现在回想起来,满脑子回荡着的还是骑单车的场景:“凌晨4点钟我准备好了妆发后就开始骑车,在阳明山上骑上骑下,一天下来,收工时我都已经成了“铁腿”了!”整夜在饭店抬腿,算是笔笔这趟台北工作行中最辛苦的回忆了,不过当她看到MV成品出来后的极佳效果,所有的辛苦也都变得值得了!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