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歌迷隔海悼念杰克逊 致敬演唱会成龙或出席

2009年07月08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 杨欣薇

  当全球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涌向洛杉矶,中国歌迷也并未因大西洋的阻隔而放慢自己的悼念步伐。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无法前往洛杉矶的国内歌迷为纪念杰克逊花尽心思,有重金购买英国演唱会票根的,有相约一年后前往“森林草坪”公墓祭奠的,有策划“快闪”行动的,有组织致敬演唱会的,更多的歌迷选择从线上走向线下,聚集到一起通过收看网络直播陪伴迈克尔·杰克逊走完最后一段路程。

  “再见!我们永远爱你”,“我们传递梦想,拯救世界,在为时未晚的时候。所有的中国歌迷爱你,直到永远!”两条中文横幅飘荡在斯坦普斯中心之外,格外引人注目。虽然远在大洋彼岸,但中国歌迷对迈克尔·杰克逊的思念却不会有丝毫减少,在得知他离世的消息后,中国的各个角落就开始了自发的悼念活动,从网上的句句深情话语到组织线下活动、制作纪念T恤,只为告诉天堂的迈克尔·杰克逊,中国歌迷永远爱你。基于之前出现过有歌迷因过度悲痛选择了结自己生命的不幸状况,中国歌迷组织迅速在网上挂出“全国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供有自杀倾向的歌迷拨打,携手共同走出阴霾。

  北京:致敬演唱会8月举行

  昨天,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地的歌迷昨日也组织了悼念活动,通宵为迈克尔·杰克逊守灵。而北京歌迷则将于今日晚间举行一场大型的悼念活动,二十多辆贴着杰克逊标志的自备车将依照指定线路行驶,沿途统一播放杰克逊名曲,为杰克逊送行。在北京的这场悼念仪式中,除了车队活动、歌迷默哀、葬礼视频播放等环节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选出8月12日北京致敬演唱会的歌迷节目。北京歌迷会负责人赵先生介绍说,“8月12日演唱会将以模仿现场、翻唱、舞蹈等方式纪念杰克逊,而演唱会的所有门票收入也将捐给慈善机构。”不少歌迷通过网络表示,虽然杰克逊离开了,但是我们会以自己的方式将他的精神继续下去。

  据赵先生透露,不少热爱杰克逊的国内明星都将出现在这场致敬演出中,羽泉、快乐男声中模仿杰克逊成名的龚格尔、接下此次演唱会视频制作任务的小柯,就连成龙也表达了强烈兴趣,赵先生说,“我们和他的经纪人联系过,成龙大哥在听说了我们这个活动的意义之后也非常愿意参加,但他非常忙,一切还要看他的时间安排。如果实在抽不出空出席,他会录制一段VCR寄过来,讲述他的心情。”

  上海:一分钟纪念天王舞步

  小部分上海歌迷昨晚聚集在余姚路某私人会所,通过投影收看为迈克尔·杰克逊在斯坦普斯中心举行的公众悼念仪式,送他走过最后一程。上海歌迷会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希望低调处理,给杰克逊的歌迷提供一个安静的怀念场所。”而在7月12日,上海歌迷则策划了一次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快闪活动,五点整,用一分钟的时间以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太空步走向人民广场下沉式广场,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将杰克逊最后未跳完的舞步进行下去,从他从未踏足过的上海,走向中国的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