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广州开个唱 许巍:我只会老老实实地唱歌

2009年07月08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北京、上海的个人演唱会之后,在怀里揣着连场爆满这样优越成绩的许巍,终于要把个人演唱会首次带到广州来。据悉,许巍此行也令他成为了第一个来广州开个唱的内地男歌手。前天,许巍亲自来穗为自己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这场演唱会宣传造势,身穿白衬衣、牛仔裤的他,言谈举止间始终保持着难得的坦率与真诚。从早期的歌曲《两天》、《青鸟》,到被田震唱红大江南北的《执着》,再到后来十多年间推出的五张专辑……8月29日的演唱会上,许巍将为广州歌迷一一献上见证了他音乐路上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

  新歌主打唱出自己

  在广州演唱会上,许巍将以新专辑《爱如少年》中的曲目作为主打,他说:“之前在北京演唱会上,我唱了8首新歌,但有歌迷反映,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各个时期的经典曲目,所以到了上海演唱会时,我把新歌减去了两首,而这次来广州,我还是会以新歌为主,数量与前两场大致一样。”

  “唱新歌是因为这跟我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更接近。”许巍认为,音乐就是为了表达真实的自己,这也是此次演唱会将主题定为“今日”的最大原因,“但是一场演唱会下来,基本固定是30首歌左右,所以在选曲方面总会是一个难题,难免会存在顾此失彼的情况。”看来,拥有太多的经典歌曲对于许巍来说,有时也是件头疼的事。

  没有花哨只有唱歌

  作为第一个来广州开个唱的内地男歌手,许巍表示自己心里一直没底,“早前去上海时也很担心地域差异的问题,结果歌迷的热情真叫我出乎意料。”

  当记者问他“初来乍到”会不会在演唱会上为广州歌迷制造什么特别惊喜时,许巍说:“对我而言,来广州是一次挑战。但我在现场只会老老实实地唱歌,这就够了。至于造型、服装,我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品位,都有赖于团队来帮我安排。”接着,他还开玩笑称自己在舞台上若不拿着吉他的话,就不知道该干吗好,“一般在颁奖典礼上,我会很自然地站得笔挺,像个背景板一样。所以,每次演唱会上,除了玩吉他,我就没有其他什么刻意的互动环节了”。

  大赞黄耀明期待看朴树

  谈到中国音乐的现状时,许巍认为目前流行音乐和偶像歌手在国内的受关注程度更高,乐队或是一些独立音乐人依然不在大众的审美范围内,哪怕他们很有实力。“就像香港的黄耀明,我昨天刚刚听了他唱《广深公路》一歌,功底太深了,真棒!”许巍在赞不绝口之余,也表示若要让各种风格的音乐都能在中国成为主流的话,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当记者问许巍自己最想买票进场看哪位歌手的演唱会时,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地说:“朴树。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他开演唱会。”接着,许巍惺惺相惜地说:“虽然我从没有亲口对他说起,但我最期待的,就是到现场去看他的个唱。” 陈煜堃/文 龚吉林/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