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纪念仪式25万人涌向斯台普斯送别杰克逊

2009年07月0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杰克逊的姐姐(中)和女儿(下)现身森林草坪墓地(上)
杰克逊的姐姐(中)和女儿(下)现身森林草坪墓地(上)

斯台普斯中心外聚集了大批歌迷
斯台普斯中心外聚集了大批歌迷

位于斯台普斯中心外的签名板上布满了歌迷的留言
位于斯台普斯中心外的签名板上布满了歌迷的留言

幸运的歌迷展示纪念仪式的入场券
幸运的歌迷展示纪念仪式的入场券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洛杉矶法院将杰克逊财产的临时监管权改判给他的遗嘱执行人布兰卡和麦克莱恩。杰克逊的纪念仪式于美国当地时间昨日10点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虽然只有18000人能入场观摩,但斯台普斯外聚集了约25万人送别杰克逊。据悉,出席的嘉宾有歌手玛丽亚·凯丽、史蒂夫·旺德、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昔日篮球巨星“魔术师”约翰逊等。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法庭判定2002年遗嘱有效

  杰克逊母亲失去财产监管权

  上月25日,一代“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离世。当时,由于未发现杰克逊留有遗嘱,他的家人于6月29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申请,洛杉矶高等法院判定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成为他的资产的临时监管人和三个孩子的临时监护人。本月初,杰克逊的律师约翰·布兰卡出具了一份杰克逊于2002年拟定的长达5页的遗嘱,该遗嘱中规定布兰卡本人以及杰克逊的好友约翰·麦克莱恩为杰克逊的遗嘱执行人,他的所有资产将归入家庭信托中,受益人为杰克逊的母亲、三个孩子以及多个慈善机构。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洛杉矶高等法院就杰克逊资产的归属再度开庭,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本人并未露面。法官米切尔·贝克洛夫认定杰克逊2002年拟定的遗嘱有法律效力,并将杰克逊资产的临时监管权改判给该遗嘱的执行人约翰·布兰卡和约翰·麦克莱恩,有效期直到8月3日举行下一次听证会。杰克逊母亲的律师指出,由于麦克莱恩正被病痛折磨,他不适合就杰克逊的资产安排做出决定,而布兰卡也在杰克逊去世前不久才重新得到任用,他们的管理能力值得怀疑。布兰卡与麦克莱恩的律师反驳说,麦克莱恩的思维很清晰,两人与杰克逊家庭也有超过10年的联系。据悉,杰克逊拥有的不动产的价值约5亿美元。杰克逊母亲凯瑟琳的律师之一施赖贝原本希望贝克洛夫能够延期判决,因为“过快地移交杰克逊王国的钥匙令人担忧”,但贝克洛夫法官拒绝了凯瑟琳律师的请求,他指出:“现在必须有人出来主持大局。”

  布兰卡的律师表示,由于杰克逊的纪念仪式于第二天举行,所以他们并不希望立刻从杰克逊的母亲手中接管资产,他们甚至向法官提议延期举行听证会,但遭到了法官的拒绝。

  与此同时,杰克逊生前的好友艾尔·沙普东周一早些时候在《早安,美利坚》节目中对法院在杰克逊纪念仪式前一天做出判决表示不满,“在一个母亲将要出席儿子纪念仪式的前一天安排法庭听证会,我相信没有人,尤其是杰克逊的家人会对判决在乎。我觉得这样的事近乎侮辱。”

  前妻黛比·罗与“玉婆”泰勒

  不出席纪念仪式

  昨日,除了大批杰克逊的歌迷涌向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外,还有许多各界名流也出席了纪念仪式,杰克逊家族事先透露,纪念仪式历时两个小时,出席纪念仪式的音乐界人士有玛丽亚·凯丽、史蒂夫·旺德、阿瑟小子、莱昂纳尔·里奇、杰克逊的老东家Motown唱片公司的创始人巴里·戈蒂;以及美国黑人民权领导人艾尔·沙普东和马丁·路德·金三世;体育界人士有篮球明星“魔术师”约翰逊、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等。杰克逊家族指出,目前出席纪念仪式的人员只是初步确定,至于玛丽亚·凯丽和史蒂夫·旺德等人是否会在纪念仪式上表演还未可知。

  此外,杰克逊的前妻黛比·罗已经通过律师表示,自己不会参加纪念仪式,因为她不希望“她的出现引起人们不必要的猜测。”此外,罗尚未决定是否与杰克逊家族争夺他的三个孩子的监护权。

  而杰克逊的好友、好莱坞老牌女星伊丽莎白·泰勒也不会出席今日举行的纪念仪式,泰勒周一在一条Twitter信息中提到她被邀请在纪念仪式上发言,但是“我无意成为公众悼念活动的一分子。我甚至不能保证我能吐出一个词。我也不相信迈克尔会希望我和成千上万的人分享我的悲痛之情。”

  据洛杉矶警方透露,有18000人今日将进入斯台普斯中心出席杰克逊的纪念仪式,为此警方投入了250万美元确保安全。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的歌迷也将聚集到洛杉矶,如今洛杉矶的酒店入住率已经饱和,而在网上,原本免费的纪念仪式入场券如今已经被炒到10000美元一张。

  杰克逊家人

  已确定墓地?

  就在杰克逊的纪念仪式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的同时,他的家人却在周一晚些时候现身洛杉矶的森林草坪公墓。杰克逊的姐姐拉·托雅、哥哥兰迪以及女儿帕丽斯先后现身,随后一辆可能载有杰克逊遗体的灵车也抵达森林草坪公墓。据TMZ网站报道,杰克逊的家人可能于今日早晨先在森林草坪公墓举行一个仅有家庭成员参加的私人的悼念活动,随后他的家人再与杰克逊的遗体一起前往斯台普斯中心。不过,也有媒体指出,杰克逊的家人昨日前往森林草坪公墓是意在考察,杰克逊最终可能在森林草坪公墓长眠。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