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悼念仪式幕后:每秒钟收6000条悼念短信

2009年07月09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朱光
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在叔叔怀中哭泣
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在叔叔怀中哭泣

  全球21家电视台昨天(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现场直播了在洛杉矶斯坦普体育中心举行的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美国CNN电视台在直播期间每秒钟就收到6000条悼念短信。据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巨星陨落一周后,他的8张专辑同时登上美国公告牌排行榜,7天销售总计超过80万张,这一纪录将保持相当长时间……

  悼念仪式在“家”举行

  该仪式的导演肯尼·奥特加,也是迈克尔50场伦敦告别演唱会的导演。此前,这位戴眼镜的绅士最出名的作品是《歌舞青春》的电视和电影版。他说,之所以选择斯坦普中心举行追思活动,是因为这是迈克尔不久前彩排的地方。悼念者、表演者登上的舞台,就是先前迈克尔彩排过的同一个舞台,“这里也是迈克尔的家。”

  波姬·小丝热泪盈眶

  全世界都被美国狗仔抓拍的“最古怪的一对”照片误导,认为波姬·小丝是迈克尔的“前女友”。这位第一个在悼念仪式上哭出声来的女影星,第一次澄清:“他和我拥有的是最为纯洁的友谊。”这位比迈克尔小6岁的影星13岁的时候就认识已经是巨星的迈克尔了,属于“两小无猜”。同样童星出身的两人,十分有共同语言,经常在一起玩耍,开怀大笑。在伊丽莎白·泰勒的某个婚礼之夜(泰勒迄今为止结婚7次),他俩偷偷溜到泰勒的卧室准备恶作剧,谁料泰勒正在里面,他们躲在暗处才没被发现……

  波姬·小丝还表示,虽然拥有那么多排行榜冠军歌曲,但是迈克尔最喜欢的歌其实是电影《摩登时代》中卓别林写的《微笑》。这也就是随后迈克尔的大哥杰梅恩上台唱这首歌的“起因”。

  “英国达人”改变人生

  迈克尔的歌曲改变了12岁英国威尔士男孩夏恩·贾法歌利的人生。这位风头已经盖过苏珊大妈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5月参赛选手,原本选择了艾米·怀恩豪斯的歌曲《瓦莱丽》,才唱两句就被评委说选错了歌。结果,他改唱了迈克尔的《谁在爱我》,震撼全场。迈克尔看过他的表演录像后,原本打算在伦敦演唱会现场与他合唱,现在,夏恩成为仪式上最年轻的歌手。

  灵柩运送出场之际的配乐是迈克尔销量最高的单曲《镜中人》——只有配乐,没有人声。这首歌的主题是人要经常对镜自省,其中反复出现的歌词“Make that change”(作出改变)就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也就是现任总统奥巴马的选举口号。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