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兰《Morning》:不是翻唱,胜似翻唱

2009年07月12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Morning艺人:卫兰

  厂牌:东亚唱片

  时间:2009/07/03评分:★★★☆

  香港歌手和内地歌手对待翻唱的态度,可以说是完全相反。前者更忠于原唱,后者更强调个性。这两种不同的观念也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两个地区所受的音乐文化影响,以及最终形成的不同音乐价值观。

  卫兰的这张原唱英语专辑,比许多内地的翻唱专辑更像是翻唱专辑。专辑在音乐上是典型的旧瓶装旧酒,没有个性没有创造,却有歌手和作品天生的默契。

同名主打曲《Morning》里那种浓浓的清新民谣曲风,几乎是直接由瑞典空运到香港,纯正的舶来品,原汁原味。

  除了卫兰的演绎,专辑的主要创作人和制作人雷颂德,也在这些英文作品中,彰现出香港音乐人的音乐血统,即英语化的音乐思维和音乐写作,更能体现出英语流行乐独有的和声魅力。

  这张专辑即使缺乏个性但至少感觉活灵活现,与时下大部分香港歌手的粤语专辑相比,前者自由轻松,后者刻意匠心。而香港流行音乐近年来的低迷,其实也和如何处理两者的关系有关。缺乏创造力固然可耻,但放弃轻松和自由去刻意创造,却更容易让音乐人和听者两败俱伤。(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