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蔡健雅 - Only Love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17: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爱是什么?爱的意义是什么?我该如何表达自己的爱?世人从未停止过对爱的不断追寻与探索。素有“都会情感系女声代言人”之称的蔡健雅,一直用音乐作为感情投射的探索媒介。出道11年获奖无数的蔡健雅,唱尽爱情世界的情感纷落,让人们在她的歌声里寻求慰藉,在疏离城市中取暖,找到赖以存在的生活温度。

  而作为音乐人拥有的社会自觉意识,让Tanya的创作不仅局限于个人内心世界的渲泄,而是希望接近社会拥有更广泛的群体共鸣。在她06年第一次获得金曲奖时,就希望用奖金来做回馈社会的事情,苦于没有适当的管道。时隔三年,与知名奢侈品牌卡地亚(Cartier)的合作,让Tanya心中的愿望得以实现,并且可以身体力行参与到行动中,亲赴贫困地区接触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自己的关爱与来自各界的帮助。

  Only Love,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Only Love》是蔡健雅参与卡地亚LOVE的音乐计划,以“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为主题的创作,是擅长情感诠释的蔡健雅走出个人情爱框架,延伸到大爱世界的歌曲。TANYA的创作总有十足的品质保证,鲜明态度带来的温暖与感动,把自己眼中爱的世界、对爱的诠释,放置在更广阔的格局中,与更多人产生出强大的共鸣。

  对于社会公益、大爱类型的歌曲,内容分寸感的拿捏十分重要,火候过了很容易成为空泛教条式的专题音乐,不及又会影响音乐的感动力。《Only Love》的创作分寸十分巧妙,歌词自然细腻耐人寻味,充满文字构建的美感,其中“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不仅是这次公益活动的主题,也是Tanya心中对爱最清晰的诠释。空心吉他与Tanya的声音呈现出的自然清新,反而更有情绪的渲染力,在温暖吉他节奏里坚定的探索“我”与“世界”与“爱”的关系。

  面对《Only Love》这样一个大爱主题,Tanya并没有采用起伏跌宕的音乐表现形式,而用清新自如的民谣从独特的音乐视角切入,声音诠释的十分从容自如,其中蕴含情感具有的凝聚力,却展现出一种更强的情感体验。从第一个音符开始,温暖与感动直达人心,在平静中传递着爱与希望。

  《Only Love》将收录在蔡健雅8月份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这是继上一张获得金曲奖广受好评的《Goodbye&Hello》之后全新创作的录音室专辑,据Tanya的介绍,新专辑中有自己新的生活感悟、新的音乐理念,会呈现更丰富的音乐、更缤纷的色彩。

  ONLY LOVE

  曲:蔡健雅 词:葛大为/蔡健雅

  偶而抬起头 会看到无数颗星星

  它守护着天空已经 千万个世纪

  生命里 也存在一种类似的东西

  那就是爱 永恒的延续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传递心中的温暖 和全世界分享

  因为 真爱存在

  如果可以 我想写段旋律给自己

  别忘记 脸上要用笑容盖过泪滴

  我确定 每一双单纯去爱的眼睛

  说的故事 会更加动听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传递心中的温暖 和全世界分享

  因为 真爱存在

  用爱去探索 总能找到新的意义

  我相信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就算未来还未知

  记得把心打开

  证明真爱存在

  
(责任编辑:王皓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