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隔5年再回北京开唱 王力宏:要拯救音乐世界

2009年07月17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小爱看英雄漫画的王力宏在今年的“MUSIC MAN(音乐超人)”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将自己也变身为超级英雄中的一员,从造型到演唱会整体风格都充满了未来感。不过在昨天为将于8月 22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的北京站演出而造势的发布会上,他却表示以上这些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最想通过这次巡演实现的目标是“希望从自己做起,承担起拯救音乐世界的任务”。

  这次演唱会的灵感来自王力宏一直非常喜欢的超人、蜘蛛侠、蝙蝠侠等漫画英雄,被问到对“英雄”的定义时,他回答说:“在我看来,英雄就是敢于担责任、能勇于面对自己任务的人,不管这任务有多么艰巨。

”因为以上这些漫画中的英雄人物大多是以拯救世界为己任的,所以王力宏说“音乐超人”的任务自然就是要拯救音乐世界了。

  “在这个市场低迷、盗版猖獗的环境下,只有这个有血有肉的真身是无法盗版的,所以尽管很忙很累,但我还是想尽量多办一些现场演出,来唤起歌迷对音乐的热情。”除此之外,王力宏拯救音乐世界的方法还有不断创新。比如他近两年连着订做了两把价格不菲的吉他,分别将泼墨山水和中国龙运用到吉他造型设计上,就是希望能在乐器上先让大家眼前一亮,“给电吉他加上一种中国味道”。

  相隔5年后再回北京开唱,王力宏的号召力显然还很大。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说,之前的预订票房已经超过万张,是北京演出市场上少见的好成绩,同时宣布门票于昨天起正式开售。如此红火的票房让王力宏也喜出望外,他对现场的歌迷们说:“希望和大家度过一个最尽兴的音乐之夜!只要你们还在喊‘安可’,我就会一直唱下去。”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