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隐退”三年 赵传9月工体开个唱发新歌

2009年07月22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实习生刘春乐)歌手赵传昨天来到北京,为即将于9月12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传歌传唱”个人演唱会开票。

  现场来了很多歌迷,他们送给赵传的礼物也很独特。其中一份是一篇散文——由赵传出道至今8张专辑130首歌的歌名串联而成;另一份是一个“变形金刚”造型的音箱。在歌迷看来,赵传恰似一个“钢铁战士”在歌坛打拼至今。送“变形金刚”的那位歌迷至今记得,2006年赵传在北展的第一场演唱会时把嗓子“唱劈了”,以至于第二天的第二场开演前还在输液。“我们感动于传哥的歌声,更感动于他的敬业。”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发行第一张专辑《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到如今,赵传已经驰骋歌坛20多年。不过这几年他几乎没推出什么新作,处于半隐退状态。他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自己与唱片公司在音乐理念上产生了分歧,以至于在心理上有些受挫,曾一度迷茫。唱片公司认为音乐作品就是流水线产品,而赵传则坚持音乐是一种艺术。“艺术品怎能批量生产?”在他内心不断产生着这样的纠结。不过,随着近两年唱片市场的恶化,他内心的抗争似乎开始减弱,同时也慢慢试图解开自己的这一心结。“毕竟,我们都得适应环境。另外,有歌迷们的支持和鼓舞,我想我会一直保持激情。”

  赵传曾于2006年在北展剧场举行两场演唱会,时隔3年他再次放歌北京。作为第一个在大陆举行个唱的台湾歌手,北京留给赵传太多记忆,尤其是“矿泉水事件”。1993年,赵传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两场演唱会。赵传在台上的一句“有没有水啊,拿来喝啊”得到意想不到的响应。兴奋的歌迷把200多瓶饮料扔上了舞台。从此北京演唱会禁带瓶装水。

  赵传介绍,此次北京演唱会除了《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我是一只小小鸟》、《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终于失去了你》等经典老歌之外,将演唱至少一首新歌。至于嘉宾,他只说将是一位大家意想不到的神秘人物。RJ197

  本报记者 孙戉摄 RJ134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