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传演唱会正式开票 好友讲述眼中的他

2009年08月1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赵传 “传歌传唱”工体演唱会现已正式开票,9月12日赵传将再次登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给歌迷带来音乐的震撼。听说了赵传演唱会的消息,赵传的好友纷纷表示祝贺。赵传的歌声曾让吴宗宪深深感动,也让内地摇滚歌手谢天笑学会了怎样放松地去唱歌,在开票之日,吴宗宪和谢天笑都畅谈了与赵传的友谊和赵传的音乐带来的影响,祝福赵传演唱会卖一个满堂红,希望赵传能凭借这次演唱会,再次点燃人们心中对音乐的热爱。

  吴宗宪:赵传就是台湾的崔健

  闻及赵传将于9月12号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演唱会,吴宗宪大呼“厉害”。作为赵传一直以来的忠实fans,吴宗宪表示如有机会,希望作为嘉宾亲临现场,一睹赵传演唱会的风采。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是一只小小鸟》,《噢,莎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非常好听,听现场一定很激动!”因为赵传每出一张新专集都会上他的节目,吴宗宪称自己和赵传是一路成长起来的。“当年传哥唱Rock and Roll的时候我们还在唱校园民谣,那个时候“红十字”已经很有名了,发展到后来影响台湾整个摇滚市场。赵传就是台湾的崔健。”

  回忆和赵传的相识,吴宗宪感慨“天哪,那不知道是多久以前,20年都有了。”他说第一次听赵传的歌就是那首《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当时他正坐在车上,立刻就被歌词深深感动了。“有一个人勇敢承认自己很丑,还让别人都知道他的优点,不去看缺点,这个人一定不会很丑。”然而第一次在电视台录节目时遇到,别人远远指着一个人和他说那人就是赵传的时候,他还是吃了一惊,“哇,还真丑!”吴宗宪打趣道,“我觉得是真人真事搬上了荧幕。”后来熟识之后吴宗宪问他,“传哥——你真会觉得自己丑吗?”赵传反而用怀疑地方式反问他,“不会啊,怎么会?!”

  私底下,吴宗宪与赵传一直相交甚好。加上赵传的弟弟赵杰,在吴宗宪与侯佩岑主持的综艺节目《王牌大明星》的现场乐队中担任贝斯手,他们也常常聊起赵传。在吴宗宪眼里,赵传平日里静静地,话不多,不像他舞台上搞摇滚的样子。演唱会上赵传也多是唱歌为主,不如他们那么活泼,不知道是什么让他每次开演唱会都会有欢笑和泪水。“他很单纯,就像一个喜欢音乐的大孩子。《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的歌词就他的真实写照”,吴宗宪说着说着开始唱“我很丑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

  这么多年过去了,赵传的歌声还是像当初那样单纯、美好,声音一样的坚实、嘹亮,吴宗宪觉得这是赵传最难得的地方,“也许这就是‘摇滚不死’的生命态度,振奋人心,唱摇滚的人总是很特立独行,有他们自己的一套生活理念。”对于这次的演唱会,吴宗宪祝福赵传演出成功,卖一个满堂红。末了,不忘现场给赵传来段评语作为总结——如果他是一颗石头的话,他已经被磨到没有棱角了。这些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当了爸爸,完全变了个人。曾经桀骜不驯的灵魂多了一些成熟的风韵。

  谢天笑:赵传教我放松地去唱歌

  谢天笑是赵传此次来京宣传屡次提到的内地摇滚艺人。面对赵传“天笑是值得交的朋友”,谢天笑则称赵传是自己唯一喜欢的港台艺人。

  第一次听赵传的歌,谢天笑还在读初中,连赵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当时我一听他的声音,立马就没有障碍地接受了”。赵传地道、浑厚的声音令谢天笑为之钦服。听任何歌曲,只要赵传的声音一出现,谢天笑马上就能辨别出来,“之前、之后都不会有人给我这样的感觉。”正是受赵传影响,谢天笑学着放松地去唱歌,“赵传很多时候都是一动不动地唱歌,每次唱到高音,他根本不着急,但音准、味道,很自然地就上去了。”所以直到现在,谢天笑还在听赵传的歌,“他是真的知道什么是唱歌。”只不过,除了听赵传对声音的控制,谢天笑更在意的还是赵传唱歌时的真诚——“他是用灵魂在唱歌,唱歌是他血液中的一部分,音乐是骗不了人的。虽然赵传年龄渐长,但是音质却没有丝毫妥协,一个经典的艺人是需要这点精神的。”

  谈及赵传,不得不说摇滚,谢天笑说赵传最大的贡献是“先入为主”地介绍摇滚。赵传开始唱歌的时候,“黑豹”乐队还没有出来,谢天笑甚至“不知道吉他会发出那样的音色”。是赵传介绍性地带入“流行金属音乐元素”的概念,开拓了内地摇滚乐人的眼界。“可能现在的摇滚乐受赵传的影响不太大了,但是音乐的发展像铁链一样,一节套一节,不断地传承下去。当今摇滚乐里一定还有赵传的影子”。

  作为朋友,谢天笑称赵传私底下并不起眼,脾气很好,有时甚至会被人忽视。但一旦他拿起麦克风唱歌,你会忽然意识到“哦,原来这是赵传啊!”“我觉得一个歌手最强大的地方就在这里,在舞台上能够把魅力完全展现出来。”谢天笑一直觉得没去成91年赵传的内地首唱是个遗憾,所以今年九月,“我一定不会错过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