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庞龙演唱会节目单曝光 现场拉歌与不插电成亮点

2009年08月24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庞龙于8月27日在洛阳举行的 “《从军歌》军营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日前,演唱会的节目单已经出炉,其中包括演唱会的全部曲目和相应的歌舞节目。

  据演唱会主办方介绍,“《从军歌》军营演唱会”的曲目已经确定,整场演出庞龙以《心中的太阳月亮》开始,大合唱《从军歌》收尾,包括独唱、联唱、合唱在内,整场演出一共20多首歌曲。

  “《从军歌》军营演唱会”非常强调互动性,庞龙将首先演唱最新军旅专辑《我们的宿舍307》里的军旅歌曲,唱出他入伍两年来的所思、所想、所感。三位战士将与庞龙一起上台演唱歌曲《我们的宿舍307》。

  除此之外,演唱会在热场部分还会再现部队子弟兵拉歌的场面。庞龙介绍,拉歌是部队特有的文化生活传统,为了重现这一情景,著名军旅作曲家、庞龙军旅专辑《我们的宿舍307》的音乐总监胡旭东老师,特地赶赴现场,对拉歌的环节进行音乐指导。拉歌环节过后,则引出庞龙的新歌《拉歌歌》。在演出的最高潮,庞龙将与全场子弟兵一起演唱热烈的《从军歌》,唱出天之骄子从军报国的热情、激情、豪情。

  庞龙在“《从军歌》军营演唱会”上特意加入了“不插电”的音乐部分,给现场的歌迷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听体验。他的代表作《往日时光》、《校花》就被放在了这个单元。庞龙说,很多大型演出由于需要靠激烈的节奏和失真电吉他震撼观众,大家在震撼之余往往忽略了音乐本身。而不插电演出和观众距离拉得比较近,歌手、乐手可以坐着演出,木吉他、钢琴等乐器营造的音乐环境,交流起来非常亲切,一定会感动全场。

  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两名教师和本科生,也将表演多个节目,那么,大学生的节目水平怎么样呢?作为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的庞龙说,加入大学生表演的节目,有两个原因:一是向大家汇报,同学的演出是自己在沈阳音乐学院工作4年来的一个工作成果;二是培养和锻炼学生,能在演唱会上演出,是对学生很大的锻炼,也是庞龙教授音乐教学的一次尝试。

  为了增强节目质量,演唱会在灯光方面非常重视,灯光成为了一种语言,不论你是著名歌手,还是在读的大学生,在优美的灯光和音效下,都会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庞龙介绍,由于演唱会汇集了军旅歌曲和流行音乐,他会根据观众的情绪、心理节奏处理得非常恰当,不会让大家失望。

  演唱会节目单曝光

  1、《心中的太阳月亮》

  2、《金色的胡杨》

  3、《拉歌歌》

  4、《我是你的朋友》 5、《我们的宿舍307》

  6、《只是》

  7、《我的歌》

  8、《往日时光》

  9、《校花》

  10、《天使也寂寞》

  11、《完美的绽放》

  12、《两只蝴蝶》 13、《你是我的玫瑰花》 14、《兄弟干杯》 15、《天长地久》

  16、《我一定会来》

  17、《洗衣歌》

  18、《爱在人间》

  19、《爱的奇迹》

  20、《从军歌》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