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东来东往 - 试图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14: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这可能是东来东往出道以来最漫长的拍摄过程,连续26个小时的不停工作,他竟然能苦中作乐的说已经好久没有连续两次看到这么美丽的日出了。

  拍摄工作分别在人定湖公园、世贸天阶、三里屯和国贸的一间餐厅中开拍。在人定湖公园选景拍摄时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活动,拍摄组并没有进行清场拍摄,虽然这座公园已经在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王小帅等众多导演的影视作品中现身,但东东和摄影机、镁光灯一出现仍吸引了大批围观人群。还未正式开拍周围就已经密密麻麻围了几圈的人,看着几百人观阵又好奇的用手机拍照留念,让东来东往和拍摄经验不多的女主角在亲密的情感戏中一直显得紧张。在“列柱廊”取景时,有工作人员想起这个场景曾在冯小刚的成名作《甲方乙方》中出现,大家还模仿起了阿伊土拉公主夜宴穷小子的场景,东来东往和女主角紧绷的神经也被这一幕放松,经导演的指导后,很多亲密的对手戏都一次性拍摄完成,颇有默契。

  拍摄间隙,大家在聊天中得知女主角正在考虑明年参加“快乐女声”的比赛,让人不禁想到从《回到我身边》中的安又琪、《连哭都是我的错》中的艾梦萌、《唱情歌的人》中的贡米无一不是从这个舞台上走入演艺圈,巧合得惊人,不禁感叹东东的MV陷入了魔咒。更有工作人员开玩笑,东东的MV就好像赛场的成名预测,以后每次的女主角都可以直保送决赛。

  虽然各项进展顺利,但由于计划中有大量的素材,原本的快乐气氛也在深夜时消失殆尽。从清早就开始的拍摄一直进行到了第二天的凌晨时分还没有接近结束,这时大家的体力都已经接近极限,女主角的眼睛累到无法睁开,一睁开就会剧痛流泪不止,但为了进度大家也都只能趁着换景的间隙休息一下,然后硬撑着完成下面的部分。辛劳的工作,只希望能呈献出最好的片段,完美契合歌曲的寓意,送给所有喜欢音乐,并善待音乐的人。

  试图生日快乐

  词Lyrics 曲Composed by: 康梓峰

  用指间最后半支烟

  点燃安静生日晚宴

  时间刚刚好十二点

  我对着咖啡许愿

  坐在没有你的房间

  用钢琴和自己聊天

  抽屉里收藏的从前

  我试着假装看不见

  蛋糕蜡烛不过想营造视觉画面

  只是骗自己知道现实不会改变

  虽然诗还整整的差了一章节

  但至少可以让悲伤停止蔓延

  祝你生日快乐

  你牵着他的手对我说

  别担心也只是会难过

  不会有下句台词为什么

  别劝我

  只怪我犯了错

  我会微笑着对自己说

  眼泪只能留着给角落

  这一次我终于明白了

  我会试图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