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楚生解约官司 > 陈楚生解约官司 最新动态

天娱不满获赔650万已上诉 陈楚生律师独家回应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08月25日07:43

  陈楚生与天娱解约官司昨日一度以陈楚生赔偿650万而尘埃落定,今日该案又起波澜。搜狐娱乐独家联线天娱艺人总监胡英鸫,其称天娱肯定不会接受这一结果,已经申请撤销裁决。随后,搜狐娱乐致电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其表态:“裁决已经生效,目前很难撤销”,但他也透露:“一切皆有可能,因为是在长沙。”对于陈楚生现状,周俊武称虽其本人没有能力支付,但已有新东家愿意为其垫付。这也与之前爆出的华谊买单不谋而合。

  焦点一:天娱不满?撤销难

  根据长沙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终局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当搜狐娱乐致电天娱艺人总监胡英鸫,其称“天娱肯定不会接受这一结果,目前已经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接下来还将采取进一步的法律程序,具体方式则交由律师处理。”

  随后,搜狐娱乐致电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其表态:已经是最终裁决,很难撤销。“虽然对判赔结果我们也不满意,但也只能去接受。”至于天娱企图改变结果,周俊武称,天娱可走的法律程序就是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如果撤销裁决,意味着此案还要从头再来一次。但他也透露:“一切皆有可能,因为是在长沙。”

  焦点二:天娱为何不满?从2700万到650万

  天娱为何不满结果?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这已经创下国内选秀艺人的解约费之最,但离天娱提出的2700万赔偿金却相去甚远。另外陈楚生将《有没有人告诉你》、《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等歌曲版权拿走。对此,周俊武澄清:“2700万是天娱按照之前陈楚生每月给公司带来40万的收入,乘以从解约到约满的几个月,预估出的一个损失价,但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另外,歌曲版权也一直在陈楚生手上,天娱只是享有代理权。”

  据周俊武解读,650万赔偿金包括了未来可能对代言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如日前陈楚生代言的某商家向天娱提出的270万赔偿金。此外,650万并没有扣除天娱拖欠陈楚生的工资数额,因而陈楚生实际需要支付给天娱的赔偿金将低于这个数。

  焦点三:650万=陈楚生出200多万+华谊买单400万?

  昨日,有媒体爆出陈楚生解约费根本不是650万,实际只有200多万,所谓天价只是炒作。对此,周俊武澄清了650万解约费的真实性:“判决书上确实写的是650万,白纸黑字这个数字没有错。”

  但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所谓650万元的解约金确实是有猫腻的,实际上陈楚生只要再赔偿天娱200万元多一点,而剩下的钱将由陈楚生的新东家支付。这也与搜狐娱乐报道过的“8月底与新东家办妥签约手续”不谋而合。8月初,华谊音乐老总袁涛抛出橄榄枝,称愿意以华谊年度大片《风声》主题曲的演唱权表达合作诚意。随后,陈楚生“复出三部曲”浮出水面:9月发片+国庆《风声》主题曲+12月演唱会。但当时仲裁结果未出,陈楚生和华谊都选择了沉默。

  陈楚生现状:10月演出,目前无力赔款

  无论是天娱想要的2700万,还是目前裁决的650万,还是陈楚生自己买单200多万,对于一度245万银行存款被冻结,目前很少露面的陈楚生来说,都是一笔天文数字。对于目前现状,周俊武坦言,“目前他没有经济能力赔偿这笔钱,他考虑过向朋友借早日把这个坑填上。”有新东家愿意埋单?“是的,已经在接触中。”

  据悉,陈楚生将于10月7日现身广州演出,这次合约纠纷会否影响到他,周俊武称:“陈楚生与天娱已经没有任何的关系,他的工作已经陆续在安排当中。”

  事件回放:

  2008年12月31日,陈楚生突然缺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2009年1月4日,陈楚生的东家天娱公司向媒体发文,封杀陈楚生。

  1月8日,天娱称用法律手段解决,解约纠纷正式浮出水面。

  1月12日,向法院单方面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与公司天娱传媒解除合约。

  3月25日,天娱提出索赔2600万的解约条件,随之又将索赔额度增加至2700万。

  6月25日,“解约纠纷”结束庭审阶段,等待最后裁定结果。

  超女赎身费:

  周笔畅:500万

  何洁:80万,扣除天娱反欠的近57万,实赔20多万

  尚雯婕:800万,最后庭外和解,赔偿金至今保密

  
(责任编辑:董文)

搜狐音乐

903粉丝

关注

董文dw

19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