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陶喆 - 火鸟功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12: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火鸟功》MV似歌舞剧
《火鸟功》MV似歌舞剧

  刚刚全球同步发行了全新创作专辑《六九乐章》的陶喆,除了在这张专辑中,回归音乐自然本质、抛开了“R&B教父”的封号大玩摇滚外,还一圆自己的导演梦想。日前,继电影短片《暗恋》映像的预告片新鲜出炉后,陶导演的全新作品《火鸟功》MV也全面曝光。

  为了能将MV中的剧情及戏剧张力表达的淋漓尽致,陶喆这次特别采用了歌舞剧这一表达形式。他觉得,以前的MV只是音乐的附属品,这一次突出加入了影像与音乐结合的部分,也是想让MV呈现出非常不一样的效果和水准。为了能够将画面与音乐结合的更加流畅,陶喆还专门进录音棚将《火鸟功》重新进行编排,如今用在MV中的音乐与收录在专辑中的版本完全不同,令大众在增添了几分文化质感与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音乐与影像擦出了全新的火花,真可谓是一种全新的突破与大跃进。

  陶喆说,在《火鸟功》这首歌中,我最想和大家探讨的是,当我们对生活有些疲乏的时候,是不是还可以再寻求突破,小人物(zero)可以变成大英雄(hero)。为了表达这一概念,陶喆设想主角是一位电车上班族,每天庸庸碌碌过着宅男一般的生活,为了生计,他必须陪老板去应酬,必须看老板的脸色,必须接受很多不合理的请求,小人物的他每天只能幻想自己能成为受众人膜拜的超级英雄……在这支自导自演的MV中,陶喆加入了不少个人的经历,而歌舞剧对音乐及画面超高的要求,也让第一次当导演的陶喆收获颇丰。

  女主角杨谨华在MV中饰演与陶喆一起工作的发廊妹,她表示,第一次听说《火鸟功》MV将以歌舞剧的方式呈现,内心还是相当期待的。“因为歌舞剧的演出,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不仅需要记舞步、体序、台次,甚至还要记歌词,在这个过程中,我和陶喆的配合越来越有默契,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