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启动 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

2009年09月21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首款海报

  搜狐娱乐讯 走过17年光阴历程,一直引领风气之先的《中国歌曲排行榜》09年再度领跑歌坛,9月21日在京召开原创歌坛最具权威度及公信力的年度颁奖礼——“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启动新闻发布会。韩红、汪峰、羽泉、沙宝亮、张靓颖、满江、黄征、戴娆、TANK、王啸坤、陈楚生、刘力扬、张杰苏醒、丛浩楠、黄雅莉、魏佳庆等悉数到场,见证09年度典礼全国地面推广活动全面启动及典礼年度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的重磅推出。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和《974音乐周刊》主办、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香港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电视台协办、美都传媒和中歌嘹亮承办。这是北京音乐广播有17年历史的名牌栏目《中国歌曲排行榜》与品牌合作的第四年,过去三年来这两个杰出的民族品牌一起携手为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作出的贡献有口皆碑。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国歌曲排行榜》09年度第一、二季度金曲奖,并宣布本年度典礼地面推广活动“欢唱会”将比以往覆盖更广,3个月内将跑遍北京、广州、无锡、成都、杭州、沈阳、昆明、南昌、厦门等全国九大城市,脚踏实地推广最新原创佳作。

  《中国歌曲排行榜》不但是原创歌坛的真实反映,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指标。每一年典礼推出的年度口号影响业内的同时,也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发布会上,主办方不仅前所未有地提出“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把“创新”的指标摆在评价创作的首位;更敏锐大胆地指出当前歌坛抄袭、恶炒、跟风等急功近利的做法只能造成恶性循环,而群众真正认可的音乐、音乐人,仍是以自身的才华与创新成为赢家。创新意味着从自身最真实的积累沉淀出发,曲式上不必“千首一面”、编曲上请勿“拿来主义”、少一点“小林夕”“小方文山”的模仿,多一点诚恳进取的态度、多一些新鲜自我的与众不同。与其抱怨,不如从最扎实的一首歌做起。《中歌榜》深度剖析拒绝浮躁、表彰激励创新的年度口号,得到了到场这些出色的音乐创作人和实力歌手发自内心的一致支持。

  发布会本身相当有创意:抛弃了多年“惯例”红地毯环节,开场大屏幕直接播放出可爱的小朋友的照片,在一片“谁?这是谁?”的猜测中,到场歌手们一一出场“指认”“这是我,这真的是我”!

  带着对彼此小时候的“新认识”和平时的了解,到场歌手作为《中歌榜》“音乐创新班”的同学,自己投票评选出了班长、学习委员、劳动委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体育委员等职位;当选者纷纷表示相当珍惜这份“同班同学们”的认可,要带领“音乐创新班”做出成绩!放下“明星”的架子、回到学生身份,歌手们相当轻松愉快,评选中也是趣事不断。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将于明年1月举行,每年备受公众关注的全部年度奖项提名名单将在全部欢唱会结束后举行的第二次典礼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典礼全部地面活动将由音乐广播协作网、搜狐娱乐、北京广播网全程现场直播。活动详情、投票方式及答疑等除关注媒体报道,可直接关注《中国歌曲排行榜》,其在北京地区播出为FM97.4中午12:00和晚8:00,晚8-9点时段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电台同步直播,也可以通过北京广播网在线实时收听和记忆收听,每周六、日晚8点为揭榜专题时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