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韩红 - 听我的声音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16: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韩红《听我的声音》唱片封面
韩红《听我的声音》唱片封面

  这首词作是郭敬明创作的第一首歌词,初试牛刀,已经显出不凡水准。近些年,内地乐坛风云变幻,“想唱就唱”成了新世代年轻人的最强音,但喧嚣过后,人们耳中真正留恋的,还是那些真正的好声音。而真正有勇气说出“听我的声音”的歌手,屈指可数。

  试想,全世界都在听我的声音,这是何等的豪迈。月下饮酒颂诗的李白说不出这样的话,李白低下头,思想着自己远在西域的故乡。全世界都在听我的声音,韩红却喊得出。她站在乐团的最前方,一手抓紧麦克风,身体随着节奏上下舞动,另一只手高高举起,嘶喊出刚才的话——全世界都在听我的声音!熟悉韩红音乐和为人的人知道,这正是她的个性与为人,温文中有股不一样的豪爽和霸气,才气、英气,甚至剑气。就像于丹所说的诗与武侠的关系,最后用一个“剑气”来总结。倘若于丹听了《听我的声音》,不知她会如何评说:《听我的声音》是不是当代的剑气?

  韩红一直以来以她独特的“韩氏”唱法,诠释着各种形态的音乐,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她演唱藏族风格的作品。她的声音、影像,于各种重大活动或者影视剧中频繁流出,既然是大牌,自然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今日的韩红站在乐团中,携手最近鬼才制作人金武林,大搞Band音乐,吉他失真效果回复段迭起,节奏强劲而生猛,演唱起来也一样字正腔圆。如果张惠妹不久前发表的摇滚化取向的Band音乐新专辑一样,而内地乐坛,站在乐团中且依旧可以自如演唱酣畅淋漓者,少之又少,我们见过王菲那英孙楠和刘欢,今日又见到了韩红。一字一句,足见其演唱功底与音乐底蕴。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