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进北大 方大同解读真言

2009年10月21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方大同登上搜狐娱乐先锋人物的封面
方大同登上搜狐娱乐先锋人物的封面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点击回顾更多现场图片

  主持人:感谢各位同学今天来到现场,来支持我们的活动,我们这个活动同时是通过v.sohu.com向所有的网友进行现场的直播。今天参与的活动是由搜狐娱乐主办的先锋人物校园对谈时代真言北大站的活动现场,我是搜狐娱乐的主持人大鹏。可以说我几乎曾经、差点跟在座的好多同学成为校友,因为那个时候我报考的也是北大,后来差了大概520分,反正差点就要到了。

  今天这个活动是搜狐娱乐主办的,要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先锋人物》是搜狐娱乐自2007年起首创的电子人物周刊,而且在这样的周刊当中我们旨在聚焦娱乐界先锋力量,同时也关注新星的潮样特质。在《先锋人物》超百期之际,搜狐娱乐特发起“先锋人物时代真言”校友行的活动,今天是第一站来到北大,接下来我们还有十场活动来到全国各地的高校校友跟大家见面?

  我们即将请出的这位明星,他有一个“先锋真言”要跟大家交流一下,因为整个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我们投票产生的,都是《先锋人物》曾经采访过的,我们这位明星他有一句真言是这样说的,“创作歌手不要给自己压力,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了。”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话语,但是行动起来特别的不容易。这样一个创作型的歌手,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然后奠定了他在歌坛独树一帜的地位,相信大家今天来到现场也都是等他了,让我们高声的喊出你们要等待的那个名字,他是谁?

  同学:方大同。

  主持人:董大鹏,方大同,我们再大声一点,方大同。

  同学:方大同。

  主持人:方大同。

  同学:方大同,方大同,方大同,方大同。

  主持人:声音再大一些。

  同学:方大同。

  主持人:欢迎方大同。大同,你好,你好,给现场的朋友打升招呼吧。

  方大同:各位北大的朋友,大家好!首先对不起,因为我们之前那些通告一直在延迟,所以晚了蛮多的,请原谅,让你们等着。

  主持人:今天来到现场对咱们北大有什么样深刻的印象吗?

  方大同:第一次来还没有印象,所以这次之后下次你再问我就可以回答了。

  主持人:什么时候到北京开演唱会呢?

  方大同:还不知道,快了,快了,要看大家会不会去看。

  主持人:你看看,你们想不想方大同来北京开演唱会?

  同学:想。

  主持人:你们每个人会不会买十张票?

  同学:会。

  主持人:你看今天够了有没有想要跟方大同聊聊天说说话的,可以举手,然后我们把话筒递到你身边。

  同学:方大同我想问你一下,除了R&B的创作之外,你还有没有其他的比较擅长创作种类吗?还有就是,你能不能不用转音,唱一首比较正常的流行歌曲?

  主持人:别转那么多调,本来我也想学,但是我不问。

  方大同:我觉得R&B的音乐,从我小时候,就是从我5、6岁的时候已经在听了,对我来讲,那个就是我的血液一个的东西吧,所以我觉得你叫我唱一个正常的流行歌,然后唱的没有转音的,我自己也会觉得很难,自然会转。因为基本上你说,每个演唱的那个长处或者他拿手的的,有的人画画画的就是山水画,有的人就是素描的,对我来讲,R&B就是我的长处文化,所以你叫我唱出不来,不好意思,转音,下次少转音。

  主持人:主要是希望听到一个不一样的你嘛。

  同学:创作呢?

  方大同:创作我觉得如果是我可以尝试的创作,而且我可能自己会觉得不勉强,我觉得是R&B、滥调、复古、摇滚、爵士,还有可能一点点拉丁,我觉得那几个风格我是可以尝试的,让我做别的就有点勉强,学起来比较慢。

  主持人:我跟你讲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比较笼统,实现一下就好了,你有没有把你的歌,比如“爱,爱,爱”,别转着唱,我听听你能唱什么样,试一下。来,掌声。

  方大同:就是“爱,爱,爱”,还是会转

  主持人:“我说不明白”。

  方大同:“我说不明白”

  主持人:你尽量不转。

  方大同:“你为啥离开,谁又不会爱爱爱”,是这样吗?

  主持人:就没有办法控制。

  方大同:一定会转,血液逼我的。

  主持人:也没有继续要问方大同问题的?

  同学:方大同你好,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觉得《可啦思刻》里哪一首歌对你来说唱的拿捏的比较难?对你来不是那么容易?然后第二个问题就是,《可啦思刻》这张专辑里边,哪一首歌对你来说差特别有意义?

  方大同:第一就是哪一首是最难的,然后哪一首最有意义。

  同学:嗯。

  方大同:我觉得最难的应该是《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吧,它也是最容易,但也是最难的,为什么呢?Stevie Wonder吧,“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就是那首,因为它本身的那个K它的调,因为每个人都有这个K,对我的K来讲,我是没有那么高的,但是因为Stevie Wonder他很宽很宽的K,所以…,但是那首歌很特别的就是你选K当中,K是有给人感觉的,比如你不同的K有些就会觉得特别得开心或者单纯,会有一些K伤感一点,他的K,我觉得他的K是不能改的,那个K让人非常,听起来很开心,所以不会换成适合自己的K就换他的K,所以到高的地方我自己会觉得有一点点辛苦。但是如果说最有意义的,最有意义的是什么呢?《La Bamba》,因为《La Bamba》是我小的时候在4五岁的时候吧,看过一个传记片,那部片子传记片是50年代的一个摇滚明星,那个故事很感动,看完4岁就想当歌手了。

  主持人:来,我们还有没有问题,最后一个。

  同学:我很喜欢Glenn Medeiros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但是我自己唱的不是很好,你可不可以教我唱这一句。

  主持人:唱这一句,现场教学。

  方大同:好,就那一句。你自己唱一下,听一下。

  同学:“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方大同:谢谢,你的调应该…。问“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同学:“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方大同:比第一次要好,没有,其实多练习就可以了。

  主持人:那么回到宿舍不要说……

  方大同:抱一下。

  主持人:回到宿舍不要说是方大同的徒弟就好了,你可以随便唱。来,大家先坐。

  (方大同现场演唱《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主持人:享受的是演唱会的待遇,大家先坐,跟大同好好的聊一会儿。搜狐娱乐评选的《先锋人物》第一站来到校园行就是你了,这是大家票选的结果。

  方大同:谢谢。

  主持人:然后我们非常非常的感动你说的那句话,作为原创的歌手不要为难自己,要做自己想做的,其实我刚才讲了,这句话多简单啊,但是实行起来并不很容易。

  方大同:怎么说?

  主持人: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很多人来给你压力,然后用这个方式。

  方大同: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同事,基本上大家都有一个情绪就是说,他们也很理解我做音乐,为什么做音乐,所以有一些可能别的一些创作人可能有有挑战,我少一点,所以非常开心,能够能够找到好的同事一起合作。

  主持人:用我这个手持,因为这样你正面面向大家。

  方大同:也是。

  主持人:最近在听谁的歌呢?我们想了解一下,我们的偶像他的品位是什么样的。

  方大同:最近在听,最近在“听妈妈的歌”,那个是真的,就是说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现在很冷,你现在还不认识我,你认识我就知道了。

  主持人:我不解风情。

  方大同:好了。最近没什么心情听歌,最近一个《…》,是从可能比较独立的背景开始做音乐,后来被人家美国的专业发一些嘻哈音乐,但是其实他是白皮肤的人,他唱的也是很Solo的音乐,最近还有听…

  同学:萧敬腾的。

  方大同:萧敬腾的当然也有听啊。

  主持人:不是,你们是哪拨的歌迷?

  同学:萧敬腾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