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奕迅谢安琪又陷抄袭门 经纪人:和弦有点像

2009年10月23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特别授权 记者黄锐海)继早前香港本地乐队MR.的一曲《Mr.Tam》被质疑抄袭Bon Jovi旧歌《It’s My Life》后,最近陈奕迅与谢安琪合唱的新歌《青春无悔》,又被传与乐队Nirvana的一首名作编曲风格非常相似。

昨日,记者致电谢安琪经纪人夏森美,他表示这两首歌只是在编曲的和弦走势上有一点接近,但旋律和感觉完全不一样,算不上抄袭。

  陈奕迅与谢安琪的绯闻刚告一段落,但因为两人合唱的一首由吴节作曲的《青春无悔》卷入“抄歌门”,被指编曲很像上世纪90年代朋克乐队Nirvana的名作《Smells Like Teen Spirit》。但也有网友认为这首歌成功“改”出了另一种味道,算不上抄袭,可是细心一听,两首歌的旋律虽然不同,但编曲手法相当接近,就连低音及鼓声也形神俱似,对此夏森美表示,这首歌并没有任何向Nirvana致敬的意思,“其实这是一首鼓励年轻人的歌,讲述的是即使生活有压力,也应该打开心窗来对话。大家说的抄袭,只是恰好在编曲的和弦走势上有点接近而已,但歌曲本身的旋律与Nirvana那首歌完全不一样。”

  夏森美还透露,这首合唱歌其实是环球唱片即将推出的一张群星唱片里的其中一首作品,这张合辑计划月底推出,为配合宣传,年底还会再举行相应的音乐会。至于陈奕迅与谢安琪刚传出绯闻,现在又推出合唱作品,是否有借势炒作的嫌疑,他表示不担心,“如果要搞噱头,他们就一起唱情歌了,不会选一首励志歌曲来合唱,何况他们俩也不用靠绯闻和噱头来合作。”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