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韶涵首谈“母女翻脸”:这种伤害是无形的

2009年10月24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香君/图

  从“弃养”“因钱失和”到被爆料吸毒,暌违歌坛两年的张韶涵刚出新专辑就遭遇沸沸扬扬的“弃母”风波。今天(10月24日)下午,张韶涵做客搜狐歌会,面对内地媒体她首谈亲情生变实情,几度哽咽语塞。虽并未针对母亲的种种指责作出解释甚至反击,但张韶涵对其颇为失望:“我15岁就知道要养家,爱这个课题不好处理,这种伤害是无形的。”

  “很无助没人懂,难道去问墙壁?”

  从《寓言》出道,张韶涵以独具爆发力的嗓音走红歌坛,却因一场突然而至的心脏病而暌违歌坛两年。如今新专辑《第五季》刚发片却遭遇“弃母”事件:张韶涵指责“妈妈拿走我一亿”,张妈妈暗讽女儿受朋友蛊惑吸毒、酗酒,张韶涵所属唱片公司福茂更是发紧急声明,希望张妈妈不要再“抹黑自己女儿”。

  对于家丑外扬,angela连称意外:“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我很难过。但我来说也不一定坏事,让我学到很多人生道理。”当时难过吗?她眼眶湿润,坦言曾经很无助,没有一个真正懂的人能倾诉:“我有时候回想,我应该认命吗?问谁呢,难道看着墙壁问墙壁?”

  “15岁开始,就懂要打工赚钱照顾家里”

  张韶涵和母亲当年曾情同姐妹,两人感情好得无话不说,更被誉为台湾娱乐圈的“模范母女”。从“弃养”“因钱失和”到爆料女儿吸毒,母女却突然爆出矛盾,并完全把“家丑不可外扬”往反方向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媒体长枪短炮,自称“不是一个喜欢把私事放在台面上讲的人”的张韶涵,并未针对母亲的种种指责作出解释甚至反击,而是意味深长地感慨从小就很有家庭观念,自幼家境不宽裕和父亲心脏病等因素,身为长女她从15岁起开始打工赚钱养家,做过很多例如洗车和送外卖等工作:“我从15岁开始就知道要照顾家庭,一有时间就留给家人。”

  外表瘦瘦的,小小一只,张韶涵自称性格很倔强、很坚强:“内心像男孩子,大家长”。所以,即便极不情愿“与母翻脸”,也不会和弟弟妹妹说,“我不太喜欢把自己不好的事情和大家说,我都是自己吞进去,笑话几天也许隔天就好了。这已经变成一种公式。”

  “没想要拿回钱,因为这伤害是无形的”

  日前张妈妈在某杂志写信欲缓和愈闹愈烈的母女矛盾矛盾,对此张韶涵似乎并不领情:“我不觉得应该登在杂志上,都应该是在内心的。”那私下有没有可能主动缓解?“留给我自己处理吧,爱这个课题不好处理,关于爱没有是对是错。”母亲拿走的一亿元,有打算拿回吗?“没想到要拿回什么,钱这个东西,没了可以再赚,现在我觉得真的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

  那么经历整件事,伤害最大的是谁?说到这个问题,张韶涵几度语塞,眼里颇为失望:“伤不伤害,我都已经把它放在一边了,因为有时候这种伤害是很无形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