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 > 超级巨声最新新闻

深圳卫视联手TVB 推《超级巨声》上演新秀对决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0月26日17:48


  近日,深圳卫视与TVB签订了一项重大合作协议——两家电视台将联合制作深圳卫视《好歌最流行》特别节目《超级巨声》。11月8日起,至翌年2月7日,《超级巨声》将登陆深圳卫视平台,每周日晚与内地观众见面。《超级巨声》是TVB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推出几个月来,“声”势不小。同时,深圳卫视今年暑期档也通过“金钟奖”选拔了一批优秀新人。两家电视台资源整合,并邀请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获奖选手,以两岸三地新秀的首度巅峰对决为噱头进军岁末收视战场。

  两岸三地新秀 谁是王中王

  与一般的歌唱选秀比赛不同,本次参赛的歌手经过内地、香港、台湾三地最专业的选拔。深圳卫视今年举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一批内地的顶级新秀在金钟奖脱颖而出,金钟奖的优秀选手将参与到《超级巨声》之中,再次向观众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台湾地区一手捧红了萧敬腾,并创造了“收视奇迹”的《超级星光大道》也将派出优秀歌手加入《超级巨声》;除此之外,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华语音乐新秀也将在节目之中亮相。

  《超级巨声》的参赛选手是两岸三地流行新生代的优秀代表。内地、香港、台湾因各自的流行文化差别,三地的新秀也风格迥异,各有所长。这次齐聚在深圳卫视《超级巨声》,最后谁能问鼎桂冠,还要看各自表现。不过,如此多风格、高水准的新秀对垒,在内地卫视平台上还是首次。

  评委阵容 星河灿烂

  深圳卫视播出的《超级巨声》,评委席上可谓星光闪耀。享誉内地乐坛的“音乐才子”李泉获邀入主评委席,如无意外,作为唯一来自内地的评委,他将陪伴《超级巨声》走过整个播出季。

  香港TVB为了“焗”收视率,也掏出了压箱底的宝贝艺人。李克勤、吕方、梁汉文等一批红透九十年代的巨星和古巨基、侧田、谢安琪、王菀之等“当红炸子鸡”联袂上阵。久经考验的香港明星们不仅歌唱得好,搞笑功力也不遑多让。明星与主持人和选手之间的搞笑对答,让《超级巨声》在唱歌比赛之余,还多了脱口秀的味道,为紧张的比赛增添趣味。

  赛制创新 考察全面

  《超级巨声》的推出,为内地、香港、台湾乃至整个华语乐坛有潜质的新人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必将有助于整个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同时这也是一个三地文化交流的平台。

  内地选秀节目往往赛制非常复杂,让人眼花缭乱,本次《超级巨声》的赛制则反其道而行之,基本上采用抓对厮杀的办法。不过,歌手在闯过挑战赛、踢馆赛和组合赛之后,则要面对全方位音乐素质的考验。《超级巨声》在整个赛程中设定了合唱、快歌、悲歌、电视金曲等指定风格的挑战赛事,要想走的更远,则需要歌手们有对各种风格音乐的把握能力。想要“一招鲜,吃遍天”,在《超级巨声》就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1月8日起,每周日晚,深圳卫视“《超级巨声》——两岸三地新秀对抗赛”将与您见面,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