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首次摇滚情歌演唱会在“梁祝故里”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9:06
  中新网宁波10月31日电(记者徐小勇)10月30日傍晚,浙江宁波梁祝文化公园人声沸腾,激情四溢,随着一阵重金属音乐划破长空,“梁祝之夜·把爱唱响”中国第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大型摇滚户外演唱会在“梁祝故里”宁波正式开唱。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演唱会共邀请了唐朝乐队、零点乐队、何勇&乐队等老中青三代共10支不同风格的中国摇滚音乐界顶级乐队同台轮番演唱成名曲目,为观众献上一场完美的现代摇滚乐视觉、听觉盛宴。为让年轻人尽情表达、唱响心中的爱恋,本届中国摇滚情歌演唱会首次以激情的摇滚音乐来演绎、翻唱经典柔美的情歌,经典的《梁祝化蝶》等曲目也首次采用摇滚音乐进行演绎。

  “今天这场演唱会在中国的摇滚史上可以写下浓重的一笔。”在宁波某政府机关上班的吴先生在大学时代就非常喜欢摇滚音乐,工作后只要浙江地区有摇滚演出他都会跑去看。“像今天晚上10支中国顶级摇滚乐队同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很多观众,穿着海军衫,带着红领巾,随着音乐的律动挥舞着双手,大声跟唱。在外贸公司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穿成这样主要是想找回那段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

  中国第一支重金属风格摇滚乐队唐朝乐队的《梦回唐朝》、《飞翔鸟》、《太阳》等,零点乐队的《爱不爱我》、《让我们荡起双浆》、《相信自己》,高旗&超载乐队的《让每一个夜晚充满爱的火焰》、《陈胜吴广》、《完美夏天》……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激情的摇滚、永恒的爱情,中国摇滚乐对爱情作出了完美的阐释。同时,《月亮代表我的心》、《最浪漫的事》、《甜蜜蜜》等从中国各地征集到的“中国十大经典情歌”歌曲,由参加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的60对新人与摇滚歌手共同唱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