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熊天平夫妇大连献唱《团团圆圆》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1月02日10:55
  提到台湾情歌王子熊天平,很多歌迷会想到他的成名作《火柴天堂》《渔人码头》等经典歌曲。10月29日,熊天平和妻子杨洋来到大连麦莎2酒吧,为歌迷献上最新单曲《团团圆圆》。据介绍,《团团圆圆》由杨洋作曲,许常德填词,描述了“海峡夫妻”克服各方面困难最终走到一起的幸福。接受采访中,这位当年的“情歌王子”向记者透露,对于他们夫妇来说,这首歌很好地演绎了他们俩的感情经历。

  妻子认为丈夫唱歌时最浪漫

  当年,熊天平凭借《火柴天堂》等经典歌曲,奠定了自己在流行乐坛中无可撼动的地位。然而近些年,他却鲜见于媒体。说到其中的原因,熊天平幸福地表示,离开乐坛是因为自己结婚了。杨洋则夫唱妇随地说:“我觉得他唱歌的时候最浪漫,平时也很体贴,对我的家人也很好。”

  本以为熊天平是第一次来大连,他却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一次是因为妻子在大连的一位好朋友过生日,他专程跑来送上祝福。并表示两人结婚几年来,熊天平一直在践行着“绝世好男人”的标准,“我工作累了回到家,他就会烫热水给我洗脚和按摩。”采访中,这对幸福璧人的手不时牵在一起,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妻子让他有了重回乐坛的信心

  记者注意到,现在的熊天平比出道时胖了很多。提到这个有点尴尬的话题,熊天平却很坦然,主动讲起了自己的身材问题,“那时候我刚刚服完兵役,写了些歌,拿去给台湾华纳公司的人看。”他很清楚地记得台湾华纳公司是在17楼。“当年我就没想过能当歌手,当时我有160多斤,完全是个小胖子,谁知道他们在听完《火柴天堂》之后,马上从房间里冲出来说:"你要当歌手,但是有一个条件,以后每次来公司,你不准坐电梯,必须爬楼梯上17楼,你必须减肥。”熊天平真的做到了:“一个月至少有20多天要去公司,每次都是走楼梯上去。”没几个月,他的体重减到了130多斤,这就是我们后来最初看到的清秀的情歌王子熊天平。然而,事业取得成功之后,熊天平的身材再次像吹气球一样鼓了起来,有一段时间他的体重达到100公斤。熊天平解释说容易发胖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曾经是一个半职业的滑雪运动员,一旦停止训练,脂肪容易堆积;另一点和做音乐有关,“有时候不得不为了迎合市场去做一些不那么喜欢的东西,就会觉得很压抑。”他发泄的办法就是不停地吃,最终“催肥”了自己。“幸好那段时间妻子杨洋对我不离不弃,才让我有了重回乐坛的信心。我当时天天只吃沙拉,所以一下子瘦了不少。”

  好在一年前,熊天平再次减肥成功,这一次他减掉了近30公斤体重。当听到有的记者也说想减肥时,他非常积极地介绍起了经验,“走路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关键是时间要长。是岳父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支持,他那么大年纪,还每天坚持走两个小时,做一些运动。我试过,如果每天坚持走四个小时的路,身体会迅速地瘦下来。”

  很荣幸在国庆晚会上演唱《大中国》

  在10月1日的国庆联欢晚会上,熊天平曾经和谢霆锋、屠洪刚一起演唱了歌曲《大中国》。当时晚会的执行总导演甲丁表示,这三位歌手一起来唱《大中国》,可谓意味深远。熊天平透露,那台晚会他和妻子杨洋一同参加演出。杨洋告诉记者,“熊天平和千白惠都是"大陆家属",千百惠是我们这边的媳妇,我是那边的媳妇,本来就是一家人。”

  熊天平坦言那是自己第一次演唱《大中国》,特别激动,8月份左右导演组找到他们夫妇提出希望他们能够参加演出,两人欣然答应,“上次奥运会我也参加了,我想我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熊天平认真的说。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